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谭雪:练习击剑和佐罗有关 透过对手眼神看内心

  华奥星空讯 8月19日,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亚军主力队员谭雪做客由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搜狐联合制作的《冠军面对面》节目,与大家一起分享她与击剑的故事。

  在练习击剑之前,谭雪练的是100米栏,这让很多知道的人都不禁猜想她如果继续练下去会不会成为一个“女刘翔”。

不过,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却庆幸谭雪能够成为一名击剑运动员。“因为她更适合练击剑,因为可以拿世界冠军。”高健说。

  最初练击剑,和谭雪从小就喜欢的偶像“佐罗”有关。“一开始我不太了解击剑这个项目,到了击剑馆看到佩剑这把剑,和佐罗的剑是相似的,对此产生了很大的兴趣。”谭雪说。

  1988年,在谭雪15岁的时候,才开始改练击剑,但她第二年便获得全国冠军,随后又获得世锦赛冠军,在击剑项目中显露了极高的天赋。而这个在平日里安安静静的女孩儿,当她站在剑道上却犹如换了一个人一般,比赛中的喊声尽显霸气。

  “喊声是发自内心的,是庆祝自己每一剑胜利的方式。”谭雪如此解释自己在比赛中的叫喊声。

  除了在剑道上充满霸气的喊声,谭雪还有着与一般女孩儿完全不同的爱好,那就是看鬼片,“我们经常喜欢看鬼片的,有的时候寻找那种刺激的感觉,觉得挺好的。”谭雪轻描淡写的说起和队友们一起看鬼片的故事:“我有时候被吓到不是鬼出来被吓到,而是被她们的叫声吓到。”

  击剑运动员要练习眼神威摄力,在比赛的时候,透过对手的透明面罩,谭雪也可以直接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到对方的内心。“有时候感觉投入到比赛里面,会看到对方敢不敢直视,我就能感觉到她心里是紧张还是放松的。”

  (卡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