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中国乒乓男团所向无敌 三块金牌都给教练刘国梁

  本报特派记者 徐松 北京8月18日电

  中国乒乓球夺取男女两个团体冠军并不会有太大的悬念,只是在今天晚上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面对此前表现抢眼的德国队将以怎样的姿态加冕却是令人关心的事情。刘国梁和他的队伍果真没有令人失望,德国队几乎一点机会都没有,中国男乒再次用自己在德国人身上的表现,向世界证明了“国球”的唯一性。

  决赛就是庆祝的前奏

  第一局只花了4分钟,三局下来总共才用时21分钟,王皓几乎是闲庭信步一般就拿下了奥恰洛夫。王皓的第一场赢球很快就将现场气氛提升了热度,全场球迷舞动着国旗为他呐喊,现场主持人像个DJ一样带动着全场的活跃。王皓在刘国梁面前振臂一呼,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一棒,接下来,他将德国队内最棘手的世界排名第六的波尔交给了马琳。

  波尔的确难缠,他一上来就先声夺人拿下两分。不过很快进入状态的马琳在接下来的一个抽杀竟然打得波尔失去重心摔倒在地上。第一局11:7反败为胜,只用了6分钟,看起来马琳干得也不赖。不过第二局上来,波尔开始发威,一上来干了个7∶1,并以11∶8扳回一局。但这只是插曲,马琳接下来连下两局,以3∶1战胜波尔,赢得有些艰难,但距离金牌却只剩最后一道坎。

  波尔再度上场,和他在双打中搭档的是另一位名将许斯。中国组合王皓/王励勤一上来势头很猛,不过一度以5比1领先的他们却出人意料的以11∶13输掉了第一局。局间休息的时候,刘国梁在场边的表情有些严肃,两位国手耷拉着头听着他的训导。第二局上来之后,局面果然有所改观,二王以11∶3轻松拿下。接着,二王一鼓作气拿下两局,中国队耗时一个半小时不到,就轻松将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个乒乓球男团冠军拿到了手。

   三块金牌都给刘国梁

  轻松获胜,几乎连观众都没有多少激烈的心跳。不过这样的胜利后,三位国手和主教练刘国梁相拥在一起,他们居然都哭了!颁奖仪式结束后,三位国手把刘国梁拉到领奖台上一起照相,此时,三位冠军不约而同地取下了自己脖子上的金牌,一起挂到了刘国梁一个人的脖子上。此刻的刘国梁,脸上的笑容无法躲藏。

  赛后,有记者在问到刘国梁和三位队员的兴奋举动之时,刘国梁笑了。“当他们把金牌一起挂到我脖子上的时候,我确实很开心。本次团体赛因为没有设置教练的奖牌,这让我多少有些遗憾,说句实话,我一直都想看看‘金镶玉’长啥样子,今天终于看到了……”

  刘国梁在胜利后亲吻自己挂在胸前的婚戒的举动也引起了各位记者的兴趣,其实今天,正好是他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谈到这个话题,刘国梁也是一脸的幸福。“今天是8月18日,是我们夺取第一块奥运会乒乓球男团金牌的日子,也是我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其实这只是一个巧合,因为这个日子是我师傅蔡振华当年给我定的,当时根本没有想到2008年的8月18日我会率领国家队拿到奥运会金牌。真的很幸运,我想,8月18日在我这辈子来讲都是最有意义的一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