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王楠:奥运会备战是心理煎熬 女团夺金并不轻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昨天结束团体赛的争夺。中国队包揽男女团体两枚金牌,再一次捍卫了中国乒乓球的霸主地位。

  作为女队中的老将王楠已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她在决赛中率先出场并以3-1击败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为中国队实现开门红。

最终中国队以一场完胜赢得冠军,但王楠表示整场比赛打下来,队中上下完全没有轻松的感觉。

  王楠说道比赛之前大家做了大量的备战工作,人们都知道中国队是乒乓球项目的世界第一,夺得金牌是理所当然。因此对于全队来说,只有成功没有失败。王楠表示这让每个队员都背负很大的压力,在心理上是一种煎熬和考验。

  因此,王楠表示这样才有了夺冠后喜极而泣的场面发生。

  今天,中国乒乓球队将开始单项比赛的争夺,本届奥运会中国队能否包揽全部金牌,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