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男团夺金恰逢结婚纪念日 刘国梁拿项链深情一吻

  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刘国梁和王瑾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

  两年前,师父蔡振华(现国家体育总副局长)给刘国梁选了8月18日为刘国梁和王瑾喜结良缘的好日子。

  刘国梁也没有想到,会在这日子带领自己的弟子在北京夺得奥运会男团冠军。

这也是他第二次带队参加奥运会。“今天应该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他说,“一切都是巧合。”

  荣升为中国男乒主教练一年后,他就带队征战雅典奥运会,在那届奥运会上,中国男队只夺得了男双金牌,男单金牌被韩国的柳承敏夺得。可以说,那届奥运会对于这位少帅来说有得也有失。

  四年后,他与教练和队员都磨合得相当成功,拿下了中国队参赛的所有国际比赛的冠军。

  昨晚,当中国男乒夺得冠军后,刘国梁掏出脖子上挂的白金项链,面对看台深情一吻。他的妻子、父亲还有丈母娘都来到了现场。

  “其实平常我不喜欢戴这个,结婚以来我基本上没戴。比赛前,她(王瑾)叫我戴上,那就戴上呗!”刘国梁嘿嘿一笑。

  赛后,三位队员与刘国梁紧紧地抱在一起,四个男人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颁奖仪式结束后,三位弟子都把自己的金牌挂在刘国梁的脖子上,并邀请他到领奖台上一起合影。刘国梁感触颇深:“我们为了这块金牌努力了整整四年,当他们以这种方式邀请我上领奖台时,我十分高兴,我也想尝尝金镶玉的味道……”

  特派记者谷正中 苏荇 周方平(本报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