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铁人三项 > 08铁人三项对手动态

戈麦斯:祝福对手取得好成绩 望四年后重新来过

  奥运官方网站8月19日讯 今天上午在昌平铁人三项赛场进行的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男子组的比赛中,德国选手扬-弗勒德诺以1小时48分53秒28的成绩爆冷获得冠军,这也是德国获得的首枚奥运会铁人三项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加拿大选手维特菲尔德夺得银牌,成绩为1小时48分58秒47,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新西兰选手贝文-多彻蒂以1小时49分05秒59获得一枚铜牌,此前的夺冠热门西班牙选手戈麦斯获得第四名。

中国选手王大庆第46个完成比赛。

  赛后戈麦斯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开始的游泳阶段感觉状态可以,所以一直没有加速,这一速度一直保持到自行车赛段。在最后的跑步阶段却出现了问题,戈麦斯介绍说,由于过去两个月中他的脚跟腱受伤,虽然没有影响训练不过确实在今天给自己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最跑步进行到最后一公里时,戈麦斯表示自己已经感觉到接下来将要发生什么了,虽然自己尝试了各种办法但都已经无力回天。

  最后戈麦斯祝福了自己的对手,他表示,在自己前面的三名选手都登上了领奖台,“我祝福他们,并且希望自己在四年后还能参加比赛。”虽然戈麦斯没能与队友为西班牙赢得一枚奖牌,不过今天戈麦斯的精彩表现还是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希望他在以后还能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在今年温哥华世锦赛上,去年世锦赛银牌得主、西班牙名将戈麦斯以1小时49分48秒的优异成绩,击败悉尼奥运冠军维特菲尔德夺得冠军。夺冠后的戈麦斯同时还创造了一项铁人三项的历史,他成为首个拥有U23组和精英组冠军的铁人三项运动员。此外他还创造了连续15次登上世界杯分站赛领奖台的壮举。在近两年中,戈麦斯已经收获了40个冠军头衔。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在最后冲刺阶段连续被超越最终以第四名的成绩完成比赛无缘奥运会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