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评论

韩乔生:我们爱刘翔 而不是他的金牌

  理解刘翔,大家宽容他吧!我们爱刘翔,而不是他的金牌。

  还是聊点别的吧。

  中国击剑队和中国举重队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中国女子篮球队也已经成功晋级八强,在观察这几个项目的时候,我发现有三个“新闻盲点”。

  击剑:东风已至,万事皆成

  仲满为中国击剑实现了一次重大突破。在解读他的突破的时候,不知道人们是否注意到:虽然仲满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击败的两位法国选手都是雅典奥运会的团体冠军得主,但是世界男子佩剑现役选手中最杰出的运动员,却并非决赛中的法国选手,而是已经被淘汰的俄罗斯选手波兹尼亚科夫。

  这位35岁的老将,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获得过四块佩剑的奥运会金牌,并且从1994年开始赢得过十个世界锦标赛冠军,在雅典失利之后,他准备在北京奥运会卷土重来,但却在个人赛第一轮就遭遇法国名将洛佩,结果不幸失手。这个洛佩,就是后来和仲满争夺金牌的选手。

  波兹尼亚科夫的确老了。在昨天的团体赛中,本来俄罗斯队以4035的绝对优势领先,但是最后一个出场的波兹尼亚科夫却发挥不佳,在最后一剑的角逐中输给美国人斯马特。这场男子佩剑团体半决赛,波兹尼亚科夫净输9剑,俄罗斯队输在他身上了。

  可见:仲满足够运气,恰好波兹尼亚科夫老了,而决赛面对的法国选手又恰好自己的法国教练的原来的弟子。

  举重:韩国张美兰优势最大

  中国女子举重选手包揽参赛的全部金牌,并且在各个级别上都赢得很轻松:48公斤级陈燮霞赢了亚军13公斤;58公斤级陈艳青赢了17公斤;75公斤级曹磊赢了16公斤;尤其是69公斤级,刘春红赢了31公斤并五次打破世界纪录。

  但是凡是看过的75公斤以上级韩国张美兰的比赛后,才发现她才是这届奥运会上最杰出的女子举重运动员!

  像刘春红一样,张美兰也是五次打破世界纪录,但比刘春红更辉煌之处在于:张美兰的总成绩比亚军的成绩高出了49公斤——瞠目结舌,匪夷所思!

  女篮:中国PK“前苏联二队”

  奥运会女子篮球的分组太有意思了:俄罗斯、白俄罗斯、拉脱维亚三支独联体的球队分在了同一组,她们简直就是“前苏联一队”、“前苏联二队”和“前苏联三队”。这让人不得不怀念起当年的那支所向披靡的苏联队。

  经过努力一队二队都已经成功杀进八强,独联体的两支球队一起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局面。中国女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就是这三支“苏联队”中的白俄罗斯队,即“前苏联二队”。白俄罗斯女篮号称女子AK47,外线投球及其精准,而中国姑娘们要想冲击奖牌,就必须让枪手哑火,此番大战必定扣人心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