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退赛让原本喧嚣的“鸟巢”忽然间寂静无声

  目送英雄离场后,记者随后顺着“鸟巢”的观众出口走,迎面而来的全都是背包上插国旗、头上系绸带、脸上贴红心 “全副武装”的中国观众,火热的阳光下气氛却很压抑,已经看不见以往观赛后人们振奋的笑容。人们都默默前行,怅然若失。

偶尔会听到叹息:“刘翔肯定疼死了”,还有人拖长声“刘翔呀……”

  一群穿运动服的女孩在赛场外等待大巴车,她们是北京某中学田径队的学生,一个练跨栏的女孩揉揉眼睛,说: “我们都呆了,半天都说不出来话,我就是练这个的,能想象得到刘翔自己肯定更难受,就觉得特别心疼……”

  顺人流走到奥林匹克中心区,很多观众开始在“鸟巢”和“水立方”前合影。突然间出现了一阵骚动,远处拥过来一群人,至少有50多人攒成团在移动,十多个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打算从外部“瓦解”人群都没有成功。怎么回事?一个女孩好心地向我们喊:“前面是菲尔普斯。”不会吧,菲尔普斯能单独出现在“鸟巢”外面?来不及多想,记者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迅速跑进人群、跳着高往里看。一个高大的外国男子被举着相机、举着纸和笔、表情亢奋的人们团团围住,他被人们追得直跑,无处躲无处藏的,脸蛋晒得通红,不住地擦汗。

  但……下巴不像呀,耳朵也没有菲尔普斯那么大。记者脱口而出 “这不是菲尔普斯!”,旁边至少有三个人不乐意了 “他就是菲尔普斯,这帮人都围了他快半个小时了,又是签名又是合影的。”“肯定不是”,听我们这么说,旁边的一个女孩也急了,拨开人群,冲着那个人大喊 “你就说到底是不是菲尔普斯?”,一嗓子吓呆了一群人。那个外国男子也急了,半天憋出一句: “我不是,让我走吧。”———字正腔圆的中文,这回轮到追星的人们傻眼了,菲尔普斯难道会说汉语?他至少也应该有保镖吧……人们将信将疑地慢慢散了,假“菲尔普斯”则在十几位志愿者的护卫下迅速“逃离”现场。

  这时,才有人仔细端详起“菲尔普斯”的签名,上面写的竟然是汉字“李某某”。不知道真正的菲尔普斯看到这一幕,会不会感动呢?

  回到新闻中心,只觉得不同以往地安静,原来电视上正在转播刘翔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记者们都默默地围在电视机前。看到教练孙海平几次泣不成声,不少老记也看不下去了,互相拍拍肩膀,回去埋头写稿子。

  脚伤,疼在刘翔身上,痛在人们心里。

  记者王琳娜 首席记者顾珍妮电自北京

  被误认为菲尔普斯的“明星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