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评论

新安晚报:心痛理解也支持刘翔

  当刘翔撕下号牌走下场地的时候,我突然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心里空空的。我想很多人在那一瞬间的感觉可能与我一样,毕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看到刘翔笑跨110米栏了,更不要说他撞线后的喜悦了。于是赛前的期待与激动便把每个人的心里塞得满满的,哪怕这只是一场预赛。

  2004年,可能很多人见证了刘翔在决赛中的夺金盛况,但却错过了他此前的精彩。于是,昨天许多人早早便锁定频道,等待着刘翔的出场,他们要一步步地看着“翔飞人”是如何在“鸟巢”起飞、腾飞的。就如朋友说的,就连他们单位平时并不爱运动的几位大妈,昨天上午也端坐在电视机旁等待着刘翔出场。

  没有丝毫的伤情透露,没有太多的备战消息,除了几个月前的受伤与失误外,刘翔留给人们的只有期待;预赛中轻松过关,决赛中奋力一搏,人们在期待中回忆着刘翔此前参赛的场景并激动着。于是在刘翔出现在“鸟巢”时,掌声如雷鸣般响起。但随后的场景却令人们哑然:刘翔不停地捏着脚、起跑后的痛苦表情、撕下号牌走出赛场……随后,电视中大提琴奏出的乐声让人黯然,冬日娜的眼泪也不像在作秀,几个人在说着这是为什么……但是,人们却没能看到埃蒙斯射失金牌后出现的温情一幕。

  “不到万不得已不会退赛”,退赛的刘翔依然坚强,或许正如他自己所言,奥运也是一场比赛,错过它并非错过全部。在奥运的赛场上,金牌并不是全部,为实现梦想而奋力拼搏的过程或许更重要。

  或许,刘翔现在需要的并非安慰与宽容,而是大家能够真正理解奥林匹克精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