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双保险出战男子跳水三米板 中国夺冠依旧不轻松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奥运会男子跳水三米板半决赛和决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19日正式打响,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里,中国选手秦凯、何冲将同世界各国的跳水名将展开金牌的争夺。

  一稳一难的双保险

  在男子三米板的项目上,中国队派出了一稳一难的双保险出战。

来自陕西的秦凯在跳水项目上一直表现稳定,和何冲相比秦凯除了拥有难度外,在场上的沉着的心理素质、稳定的技术发挥更让对手感到恐惧。秦凯在2007年世锦赛上获得了3米跳板的冠军,而且在前不久他又和老大哥王峰联手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跳板的金牌,比赛经验丰富而且信心十足。虽然秦凯足够沉稳但他最大的劣势是没有一个特别突出的难度动作,但比赛中稳定发挥的他依然可以战胜任何对手。

  21岁的广东小将何冲这两年呈上升势头,他是继熊倪、彭勃之后男子三米板的头号选手,难度达到3.8的他在过往的一些比赛中因为年龄、经验方面的原因经常会有失误出现。而从去年开始,何冲慢慢走向成熟,在多个比赛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渐显王者风范。在今年的“好运北京”跳水系列赛上,何冲凭借稳定的发挥摘得了个人的首枚世界杯金牌,这必将增加他在奥运会上的信心。

  夺冠依然竞争激烈

  虽然中国跳水队有双保险出征,但是在现在的跳水项目上中国选手已经很难轻松的夺冠了。如今跳水比赛已经是竞争激烈,强手如林。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彭勃夺得了冠军,但在本届奥运会,至少有5-6名选手实力不分伯仲。

  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实力令人敬畏。拥有两枚奥运会跳台金牌的萨乌丁近些年专攻跳板,并且保持着绝佳的竞技状态。在前几天的双人跳板决赛中,萨乌丁和搭档获得银牌,显示出良好的状态。

  加拿大跳水名将德斯帕蒂也是实力强劲。他是加拿大跳水的标志性人物,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摘得3米板的银牌,随后2005年他又在世锦赛上包揽了3米板和1米板的两项金牌。2007年世锦赛上,他获得了银牌。

  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今年21岁。他的难度系数可以达到3.9,堪称“难度王”,在当今男子跳板项目上他可以完整的做完最高难度。在近年来的比赛中,卡斯蒂略进步神速,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他早已虎视眈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