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国际体联公布平分判定规则 裁判判定名次有依据

视频:何可欣精彩表演完美开场 女子高低杠夺冠
视频:何可欣女子高低杠夺冠 柳金惊艳全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楚海洋) 国际体操联合会今日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平分时判定名次的规则,详细解释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体操比赛中几次平分时的判定名次时的依据。

  在8月18日进行的女子高低杠比赛中,中国16岁的小将何可欣凭借16.72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金牌,美国名将娜斯佳·柳金得到同样的分数,但由于有效分低于何可欣,根据国际体联的判定规则,柳金只能得到银牌。

  根据国际体联的判定规则,当两名运动员分数相同时,要分析一下B裁判(完成情况)给出的分数,6名B裁判打分中,将去掉其中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剩余的4个裁判打出的分数平均后决定视高低运动员的排名。由于何可欣和柳金的平均分相同,裁判又去掉了有效分(裁判扣除运动员动作失误分后打出的总分)中的一个最低分,之后何可欣的分数要高于柳金,因此何可欣获得了金牌。

  此外在8月17日的男子鞍马决赛中,克罗地亚选手菲利普·乌德和英国选手路易斯·史密斯的成绩均为15.725分。但乌德获得银牌,史密斯获得铜牌。

  平分判定规则适用于除了跳马比赛以外的所有体操比赛项目。在跳马比赛中如果出现平分,那就要看谁的个人动作得分最高。在18日的男子跳马比赛中,波兰选手莱谢克·布拉尼克和法国选手托马·布艾尔两跳的平均分都是16.537分,但由于布拉尼克曾得到所有选手中最高的16.600分,因此布拉尼克获得金牌。(完)

何可欣夺得高低杠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