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中国蹦床总结:夺双金创历史 小将上位表现抢眼

视频:陆春龙夺男子蹦床冠军 中国奖牌增至42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8北京奥运会蹦床比赛结束,中国蹦床队表现出色,包揽了男女两个项目的冠军,创造了历史的同时也成为中国军团最大的黑马。而夺得冠军的两名选手都是不满20岁的小将,本届奥运会出色的表现也彰显了中国蹦床的新生力量,在未来将成为中国军团的中坚力量。

  夺双金创造历史

  中国蹦床队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是超过上届奥运会的一枚铜牌,虽然中国蹦床队在一系列世锦赛和世界杯分站比赛中表现抢眼,但是在还没有通过奥运会证明自己,所以依然被定为中国军团的“黑马”项目。

  而这个黑马果然一黑到底,女子比赛何雯娜在名将黄珊汕预赛失手的情况下,决赛中以超出自己年龄的冷静,顶住了压力出色的完成了动作,一举夺得冠军。男子比赛也是同样,虽然两名中国选手在预赛中排在前两位,但是决赛中加拿大选手表现出色伯内特,但是最后出场的陆春龙以一套完美的动作上演逆转,最终成功夺冠。从赛前的冲金,到最后的包揽两枚金牌,中国蹦床队结束了中国在奥运蹦床上无金的历史,同时也成为了中国军团的大黑马。

  战术得当 中国军团以稳取胜

  中国蹦床队在本届比赛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稳”字,这点从教练组到队员都得到了很好的贯彻。赛前队员选拔,世锦赛冠军叶帅落选,叶帅在蹦床上就是以动作难度高而出名,但是在蹦床这个项目上,难度是一把双刃剑,所以教练组在最后放弃了叶帅,选择了董栋和陆春龙。女队也是同样的情况,老将黄珊汕和何雯娜一对新老稳定的组合。

  比赛中这点贯彻的更坚决,女队比赛何雯娜从预赛到决赛,都没有选择超高难度的动作,难度分从来都没有排在第一位,但是在完成上一直处于最前面,虽然黄珊汕出现失误,但是何雯娜在决赛中将赛前安排坚决的贯彻下去,最终收获冠军。

  男队比赛情况是同样的,在预赛中两名中国选手的难度分都是排在所有选手中间,决赛中加拿大选手伯内特一套16.8难度的动作,出色的完成后令中国队十分被动,首先上场的董栋动作完成后还落后0.1分,但是最后出场的陆春龙还是没有选择拼高难度,依然是16.20难度的一套动作,最终以出色的完成度超过了加拿大选手,收获了冠军。

  小将上位 蹦床未来可期

  本届比赛中国蹦床两位小将何雯娜和陆春龙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中国选手自信、大气、稳定的表现,以及超越年龄的成熟度最终收获了两枚金牌。

  蹦床运动虽然是一项要求严格的项目,但是该项目的运动员可以参加很长的时间,本届奥运会上30岁以上的运动员比比皆是,中国队本届奥运会夺冠的何雯娜和陆春龙都是不满20岁的小将,另外还有同样年轻的董栋、叶帅等选手,中国队有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世界领先水平。

  (风清扬)

中国选手陆春龙男子蹦床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