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小项目练出大成果 三次出战奥运中国队结出硕果

视频:陆春龙夺男子蹦床冠军 中国奖牌增至42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在国家体育馆结束了男子蹦床的个人的决赛,我国选手陆春龙获得了冠军,董栋获得了季军,在蹦床项目第三次被纳入奥运会的时候,中国选手第一次获得了蹦床比赛的冠军。

  1997年国际奥委会将蹦床的网上男子单人和女子单人列入200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同年11月,我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向全国发出在我国开展蹦床运动的通知,各省市运动队相继成立了自己的蹦床队。蹦床队集结了当前我国较为优秀的来自技巧和体操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在我国进军奥运会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可以说由于我国在技巧和体操项目上拥有较强的实力,因此我国蹦床队在一开始就处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上。 2000年之后,我国蹦床运动进入快速稳定发展阶段,在国际竞赛中取得的成绩也日益提高。在2002年乌克兰世界杯赛上,男子运动员在美国举办的世界杯赛获得第十四名,也是历史性突破。2002年,蹦床项目被体育总局列为我国竞技体育发展的潜优势项目。年底我国成立了蹦床国家队,全力以赴备战2004年尤其是2008年奥运会,从训练水平来看,我国蹦床运动员的水平已国际先进水平。

  2003年世锦赛上,福建籍女队员黄珊汕和山西籍男队员穆勇峰为中国队首次争得雅典奥运会入场券,这两张门票填补了中国蹦床的历史空白。但是在雅典奥运的男子单人蹦床项目初赛中,穆勇峰成为了赛事中唯一一位亚洲代表,后来穆勇峰以65.20分排名第10被淘汰,无缘决赛,中国男子蹦床队的初战以失败告终,但是这并没有让这支初建的队伍丧失信心,他们坚信自己会以更为出色的表现来获得更好的成绩。

  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队总结了自己失败的经验,用更为刻苦更为科学的训练,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2004年之后的世锦赛上捷报频传,不仅获得了男子团体冠军还获得了个人单跳冠军,为北京奥运会的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今天的比赛中,小将叶帅率先出场,他完成的非常出色,但是得分比加拿大选手少了0.1,因此夺冠的重任只有教导队友陆春龙的肩上,陆春龙顶住压力,尽管在比赛中出现了状况,但是他及时的调整了过来,最后凭借高难度。高质量的动作为中国男子蹦床队获得了第一枚金牌。(搜狐体育 Lynn)

中国选手陆春龙男子蹦床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