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回避中日间奖牌争夺 井村雅代坚持“以我为主”

  菲尔普斯离去后,“水立方”更换往日硝烟弥漫的布景,开始上演着奥运会中最美丽的“水上芭蕾”。而在优美的音乐与表演之后,依旧是相同的惊心动魄的争夺。

  在俄罗斯队以超群实力成为硝烟之外的花魁后,西班牙也凭借高出一筹的技巧与表现力坐稳了第二的位子。

“水立方”中的拼争最激烈的是在中日之间进行。

  井村雅代无疑是焦点。

  两日来,身穿中国代表团红黄T恤的井村每每面带轻松表情出现,当中国双姝出场,这位“日本花游教母”便站在场边不露声色地认真观看,而日本队出场时,井村的表情亦有不同于平时的专注。

  昨日的技术自选中,中国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获四十八点零三四分位列第四,日本组合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以零点二一六的优势抢得第三位置;今天的自由自选中,中国队艺术印象分和技术分都得到了四十八点五零零分,而此后不久出场的日本组合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也得到了四十八点五零零的分数。最终两队是加上技术自选得分暂时分出上下,日本队以微弱优势占先,中国组合列第四。

  可以想见,明天两队的铜牌之争将定会是一场“你死我活”的较量,然而,与以往比赛一样,井村在接受采访时依旧会避开中日话题,始终把谈话内容“锁定”在中国队的自身表现。

  昨日赛后,井村表情轻松面带微笑,但并不满意,“我给她们打七十五分,因为最后阶段有失误。”

  今天赛后,井村终于露出灿烂笑容,“我打九十三分,她们的表现不错,基本达到了我的要求。”井村颇有心得地分析了中国双姝表演的《雀之灵》,这是她为中国姑娘专门精心编排的,“从第一次见到她们两个,我就觉得她们的身材非常修长,非常好,加上她们是双胞胎,应该有一套能够集中体现她们优势的动作。”

  蒋文文和蒋婷婷最终的这套《雀之灵》正是充分展现了两个女孩修长的腿部,井村说:“她们与其他女孩的风格不太一样,很独特。最近选手们都把注意力放在展现力量上,但是我们走的是相反的方向,蒋文文和蒋婷婷展示的是她们优美灵巧的特点,我一直希望能帮助她们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风格。”

  即便提及明日决战的情况,井村也是“坚定不移”地“以我为主”,“别的没什么,我只是希望她们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把握好自己好好发挥,这样就可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