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肯定会重出江湖 退赛五大疑问均有权威解释

    刘翔昨日因伤退赛,不仅给北京奥运留下了无尽的遗憾,更给人们留下了太多的疑问。刘翔的伤病情况到底怎么样?他的退赛到底是因为伤病还是压力太大呢?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可以从昨天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中找到答案。

视频:刘翔向全国人民道歉 “我会东山再起”

  疑问1:

  刘翔到底伤在哪儿?

  权威答案:右脚。

  权威答题人:孙海平(刘翔主管教练)

  权威详解:

  刘翔的右腿和右脚都有伤,但腿伤主要是疲劳所致,现在已经痊愈,导致他退赛的直接原因是脚伤。这是6、7年以前就开始有的老伤,受伤的具体位置,就是跟腱和跟骨连着的地方。刘翔的脚和一般人不一样,两脚的跟骨比别人多一点。所以一开始总是被磨破,后来磨出泡,然后变成茧,最后就磨到了里面的骨头。

 

  疑问2:

  前段时间传说状态很好,为何伤情突然加重?

  权威答案:突发事件。

  权威答题人:冯树勇(中国田径队总教练)

  权威详解

  这段时间刘翔的训练很系统,一直到上周六(16日),刘翔状态都非常好。在当天的最后一练时,突然感觉伤势加重,但当时没意识到会这么严重。经过奥运村里的专家会诊后,症状有所缓解,但在今天(18日)做准备活动的过程中,他感觉越来越疼。因为每次跑,都要用到他受伤的地方,这种伤病忍是忍不过去的。

  疑问3:

  退赛是伤病所迫还是

  “早有预谋”?

  权威答案:伤病所迫。

  权威答题人:冯树勇

  权威详解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刘翔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卫冕。这种情况,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他肩负的是全国人民的期望,虽然压力很大,但四年来他一直都挺住了。今天赛前,他仍在想方设法,希望最起码能跑完第一轮。

  疑问4

  刘翔今年能否复出?

  权威答案:不能。

  权威答题人:冯树勇

  权威详解

  今年肯定不能参赛了,但明年肯定会重出江湖。

  题外话:

  在奥运村参与给刘翔会诊的陈敏医生说,刘翔的伤情属于急性期发作,具体是跟腱发炎,周围有水肿。很多运动员都有这种问题,尤其是短跑运动员和足球运动员,如果严重了很可能导致肌腱断裂,如果是肌腱断裂了,刘翔就再也跑不了了。

  疑问5

  刘翔是否是被压力压垮?

  权威答案:不是。

  权威答题人:冯树勇

  权威详解

  作为“全民偶像”,刘翔的确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他的心理素质不是一般人能比的。奥运会临近的这段时间,外界给他的压力和希望都越来越大,但他仍然坚持集中精力训练。他的口头禅是“我的对手是自己”,其实这就是我们对运动员减压的一种方法,只要在比赛中突破了自己的最好成绩,那就是最伟大的胜利。

  新闻重点

  不到万不得已:我不会退出

  “如果不是万不得已,我不会退出。”这是刘翔昨天走出赛场时,流着泪对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说的惟一一句话。

  冯树勇表示,刘翔是在准备活动中,发现有老伤的右脚越来越疼的。在三个医生联合治疗无效的情况下,他们甚至使出了最“狠”的一招。“找来按摩方面的专家,在伤痛的局部给他‘上强度’,刘翔当时疼得发抖。”接过话茬儿的孙海平说起爱徒,心疼得泣不成声,“在脚疼得不行、动作很难做的情况下,还是去检录,还是要去跑……真的,如果不是万不得已,他一定会跑下去的。”

  刘翔因伤退赛:倒票黄牛“受伤”

  将于21日晚举行的110米栏决赛,原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最抢手的比赛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之一。但随着刘翔昨日因伤退赛,一些花高价囤积“紧俏货”的倒票“黄牛党”,开始为如何将门票脱手伤脑筋了。

  据了解,在昨天中午前,原价800元一张的决赛A级门票已被爆炒至万元以上,最高的售价甚至突破2万元,但仍有一票难求之势。昨天,刘翔退赛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导致门票“牛市”的彻底“崩盘”——昨天下午,一些“黄牛”手中的田径决赛门票要价已经跌破千元,而随着赛事的临近,这一价格恐怕还会继续下跌。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看美女跌入沙坑后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