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师徒开始全面疗伤 就吃一个汉堡深夜离开村

  

    昨天上午的鸟巢,上演了北京奥运会最让人揪心的一幕:中国飞人刘翔因伤不得不选择退赛,早早地退出了卫冕的征程。据记者了解,昨晚刘翔已经离开了奥运村,返回了天坛公寓。

  晚饭吃一个汉堡

  自从回到奥运村后,刘翔就一直将自己锁在房间里再也没有出来过。据奥运村的工作人员称:“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的专家治疗小组就赶到了奥运村为刘翔进行了检查,并采用了中药疗法先为他的右脚消肿。

  昨晚7时许,记者看到许多在奥运村工作的志愿者相约来看望刘翔,但他们都没有去打扰他,而是静静地将一束束写满真挚祝福的鲜花摆在了刘翔的房间门口。晚饭时间时,教练孙海平来到刘翔房门口叫他吃点东西,房间里传来刘翔似乎很平静的话语:“我不是很饿,吃个汉堡就行了。”

  连夜离开奥运村

  从16日傍晚进驻奥运村,到18日晚离开奥运村,刘翔的“北京奥运之旅”就像他在鸟巢的亮相那么短暂。

  昨晚10时许,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一同离开了奥运村,回到了位于体育总局边上的天坛公寓。进驻奥运村前,刘翔就一直就在天坛公寓里好好调养。据孙海平教练透露,2008赛季,刘翔除了疗伤外将不会参加任何的比赛,由于这两天他的父母还在北京,刘翔在休息一晚后还将抽空和父母见面,然后就会开始他的全面疗伤。

  和师傅开小玩笑

  据孙海平教练介绍,刘翔目前已经逐渐走出了悲伤的情绪,虽然依然心有不甘,毕竟为了这一天刘翔已经努力了整整四年。但刘翔的心理素质毕竟是公认的强,还和师傅开了个小玩笑“不至于我退赛以后观众都去退票吧”,并表态,自己一定能够东山再起。

  不过,2008赛季对刘翔而言也已经提前结束,他将缺席今年剩下的全部赛事。

  翔·折翼 电话安慰翔爸爸

  刘翔昨晚称“日子长着来”

  人在北京的刘翔父母,第一轮预赛没有选择到“鸟巢”观看比赛,而是在宾馆的房间里收看转播。“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刘翔给我打了个电话,说老爸你放心,我一切都很好,没什么问题的。”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说,“但在电话要挂掉之前,刘翔轻轻带了一句:我的脚还是有点疼。”

  老刘当时心里就一沉,但他还是故作轻松地对儿子说了一句:“能熬,就熬着点。”刘翔回答:“是!你放心,我肯定熬。”所以,当今天在电视屏幕上看到刘翔痛苦表情的时候,老刘知道,儿子肯定是太疼了。那时候,刘翔的妈妈吉粉花已经在一旁流泪了,不是因为刘翔的退赛,而是作为一个妈妈,看到儿子被伤痛折磨成这样,“心里像是在被刀割一样。”

  晚上,在宾馆房间里的刘学根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刘翔打来的。“爸爸,我没事,你放心。这次回去,把这伤好好给治好了,后面的日子,还长着呢!”

  全国晚报奥运记者团报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