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铁人三项 > 08中国铁人三项动态

男子铁人三项德国爆冷夺金 中国王大庆位列46名

  本报北京专电 昨日上午10点,北京奥运会男子铁人三项的比赛在昌平区十三陵水库如期举行,共有56名选手参与比赛。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争夺,德国选手扬-弗勒德诺爆冷夺冠,这也是德国获得的首枚奥运会铁人三项金牌。

加拿大选手西蒙-惠特菲尔德和新西兰选手贝文-多彻蒂分列二三位。此前的夺冠热门、西班牙选手戈麦斯在最后一刻被超越,仅获第四名。中国选手王大庆以1:55:41.87的总成绩排名第46位。

  铁人三项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开始设立的比赛项目。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距离采用奥林匹克竞赛距离,即: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全程共51.5公里。参赛的中国选手王大庆是该项目上中国最好的队员之一,能力强、冲力足,目前世界排名第168位。

  在第一项1.5公里的游泳比赛中,新西兰选手沙恩-里德以耗时18分钟的成绩率先进入换项区,王大庆紧随其后,第7个完成了游泳项目,这个成绩甚至排在夺冠大热门戈麦斯之前。但是游泳项目并没有拉开队员之间的档次,大部队显得比较拥挤。

  在长达40公里的自行车赛道上,队员的实力逐渐显现出来,排名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圈结束后,哈萨克斯坦选手丹尼尔-萨普诺夫处于领骑位置,王大庆暂列第19位。第二圈,日本选手山本良介曾短暂领骑,但他的领先优势很快就化为乌有。随后几圈,原本以18分30列游泳第43位的比利时选手泽布鲁克奋力杀出,与卢森堡选手迪尔克-伯克尔和墨西哥选手弗朗西斯科-塞拉诺共同领骑,三人交替领先。第五圈结束,三个人的领先优势达到了44秒。最后一圈,墨西哥选手塞拉诺出现体力问题,领骑地位不保,伯克尔和泽布鲁克率先进入换项区。与此同时,王大庆逐渐落后,以1小时17分51秒排在第49位结束骑行。

  接下来10公里的长跑阶段,伯克尔和泽布鲁克逐渐体力不支,“泯然众人”。西班牙选手莱纳和戈麦斯则显示出强劲的势头,在人群中遥遥领先,尤其是戈麦斯步伐轻松,似乎胜券在握。最后700米,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场上风云突变,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弗勒德诺以惊人的爆发力在最后完成冲刺,在200米处超越其余所有选手获得冠军,总成绩是1小时48分53秒28。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西蒙-惠特菲尔德获得银牌,成绩为1小时48分58秒47,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新西兰选手贝文-多彻蒂以1小时49分05秒59获得铜牌。戈麦斯虽然苦苦追赶,但最终有心无力,只以第四名冲过终点。王大庆只是勉强完成了比赛,显示出中国选手和世界列强之间的巨大差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