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魔幻梅西完成双重复仇 欲比肩球王需用冠军佐证

    搜狐体育讯 这不是属于梅西的一场比赛,至少从比分上来看是如此。如果没有看过比赛,又或没能读到新闻的话,单看媒体标题,至少多数人都会认为这是阿奎罗的一场个人秀。可事实真是如此?比赛中的梅西,冲击球迷感官极限的表演十指难数。如果将比赛喻为一场盛装舞会的话,那今日的梅西理应当选最佳舞者。

  面对巴西,梅西的比赛情绪无需调动。一年前的夏天,当他作为阿根廷队主力首次参加美洲杯比赛时,年仅20岁的巴萨金童帮助球队一路杀进决赛。可决赛却以0-3惨败。本场赛前,《世界体育报》曾对梅西有过一次专访。“是的!直到现在,我仍对美洲杯决赛失利耿耿于怀,现在是该轮到我们取胜了”。这便是梅西的态度,他不能输,他的阿根廷队更是没有输球的理由,要知道,面前这支巴西较之美洲杯的那支球队,实力弱出太多。

  可以肯定的说,梅西是带着复仇的怒火出战巴西。但梅西想必知晓“最高贵的复仇就是宽恕对方”这句至理名言。他很清楚,愤怒只会蒙蔽他的双眼。此役,他那其出众的魔幻盘带曾遭遇对手多次包夹,今夏曾与巴萨传出绯闻的对方中场赫尔纳内斯甚至只能用恶意踢人才能阻止他的前进脚步。然而,受侵犯次数高达6次的梅西却在每一次的倒地之后,迅速起身缄默不言继续投入比赛。

  由于比赛长时间处于僵局,梅西需要在进攻中拿出更为有效解决方案,巴萨金童开始提速了。球队首粒进球属于阿奎罗,完成助攻的则是迪马里亚,但需要看到的是,迪马里亚在为阿奎罗送出助攻之前,他所接到的来球正是源于梅西,当时巴萨金童通过盘带吸引住了对方不下三名防守球员,迪马里亚在他完成传中的那一瞬间是未受到任何干扰的。至于扩大比分的那次进攻,梅西在禁区中路横向带球同样非常关键。

  梅西的盘带究竟已到何种境界,媒体曾有揶揄“小罗的过人,让你搞不清他究竟想从哪边突破,梅西的带球则是,你明知他想往哪突破,但就是无法抢下皮球”。以此役中的一个镜头为例,第72分钟时,当他右侧拿球面对席尔瓦与布雷诺的包夹防守时,他用脚尖将球从两人之间轻轻挑过,随后利用极快的启动速度从两人之间完成突破。

  “梅西的水平众所周知,我们对他采取了人盯人防守。但是对于这样的天才,你的防守有时奏效,有时无法奏效。没有办法,因为他是天才。”赛后邓加对于梅西此役中所展现出的绝佳状态表现出了无奈。

  战胜巴西,梅西与他的阿根廷队完成双重复仇。虽然一年前曾让他无比难堪的卡卡未有出赛,但对梅西而言,能以这样一种方式击败世仇,他有太多理由感到高兴。是的!本场进球榜上没有他的名字,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杀入决赛赢得金牌才是首要任务,要知道,当年的马拉多纳在86年世界杯决赛上也并未染指金靴,而在决赛中,正是凭借他的杰出表现帮助球队问鼎冠军。梅西若真想佐证自己能够开创一个时代的话,那他必须效仿球王将冠军荣誉带回祖国。(搜狐体育 纳斯里)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