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印度CEO一枪改变国内射击前景 未来全力做商人

  CEO一枪破“零”改变印度射击前景

  CEO心理素质超强 成印度夺奥运个人金牌第一人

  特派记者 赵琳琳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本月11日,在北京奥运会上,印度枪手阿比纳夫·宾德拉成为北京射击馆里的“黑马”,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宾德拉每枪都不低于10环,打出了700.5环的总成绩,压倒雅典奥运会这一项目的冠军获得者——中国名将朱启南。

据悉,这是印度参加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个人金牌,而阿比纳夫·宾德拉除了是一名“神枪手”,他的主要职业是家族企业的CEO。

  参赛完毕后,印度男子10米气步枪奥运金牌得主宾德拉很快就回到印度。这位印度CEO“枪王”日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跨国专访,他透露,自己每天的训练时间只约为4到5个小时,而不是外界媒体报道说的“每天苦练射击7个小时”。

  家境富裕 曾6获世界冠军

  “15年前,当宾德拉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已经认识他了,在世界锦标赛上,他曾获得过这个项目青年组冠军和成年组冠军,是个非常有潜质的运动员。那时候,我就感觉到,这个选手未来前途不可限量。”印度体育代表团一位副团长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他介绍说,宾德拉在日常生活中并不是个非常健谈的选手,他似乎有些腼腆,但是非常阳光,“是一个很优雅的男士”。

  当本报记者问及,如果方便的话,能不能谈谈生活问题时,宾德拉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家人,“我们是个大家庭,父母、姐姐、姐夫、姐夫的父母和我,是这个大家庭的成员。”他家境富裕,父母亲是印度一家高科技企业集团的创始人,他有个姐姐,是一名时装设计师。

  阿比纳夫·宾德拉于1982年9月出生于印度台拉登,今年只有26岁,这个相貌英俊的小伙子有着1.73米的个头。据介绍,这次是宾德拉第3次参加奥运会,宾德拉曾在18岁时就参加过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是当时印度奥运体育代表团中最年轻的参赛选手,除此以外,他还经常到世界各地去巡回参加世界大赛和锦标赛,曾经荣获过6个世界冠军。

  在印度很多人射击比他强

  事实上,印度代表团副团长透露说,宾德拉在奥运会前的印度国内资格赛预选中并没有绝对优势,但他最终战胜了众多对手,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印度代表团副团长介绍说,奥运会召开前夕,印度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射击参赛选手的选拔,“在印度,有很多人的射击水平更好,但是,我们坚信在奥运会上,只有宾德拉能够比其他人发挥得更好。”他说,宾德拉是一个比赛型选手,他有非常好的心理素质,即使平时在资格赛和预选赛中,宾德拉的成绩并不突出,但他一定能够在决赛中打出比别人都漂亮的成绩。

  “我们对于宾德拉赢得这枚金牌感到非常惊喜!”这位副团长说,这枚金牌对于印度来说意义重大。在宾德拉夺得冠军后,印度奥委会就立刻在网站挂出了宾德拉的照片和简介,并表示“整个印度都为这枚金牌而欣喜若狂,这枚金牌很可能将改变未来印度射击运动的发展前景,印度将会在本月27日为宾德拉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

  对于有众多媒体报道,宾德拉能够获得金牌,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来自于他父母强大经济实力的支持。“的确如此。”这位副团长说,射击是一项耗资巨大的运动,印度的普通家庭负担不起这样的开销,宾德拉家境富裕,给他提供了非常好的训练环境。“在他的家中,他拥有属于自己的漂亮的训练场。”他说,最难能可贵的是,宾德拉的父母非常支持儿子的这项爱好,并给了他不遗余力的支持,使宾德拉为祖国赢得了这项荣誉,“我想,可能为了表示对宾德拉学习射击的支持,使他能够更好训练,宾德拉的家族将家族企业交给他,让他担任CEO。”

  本报记者越洋电话采访印度“枪王”

  宾德拉:未来全力做商人

  广州日报:在你夺冠后,很多媒体都对你进行了报道,有报道称有一个家庭射击训练场,能不能介绍你在家里的训练情况?

  宾德拉:我家里有一个射击场,所以训练起来非常简单,我非常幸运,因为家里的运动场很适合我,所以在那里训练的感觉非常好。

  广州日报:你为印度夺得了这枚如此珍贵的金牌,政府怎么奖励你?听说印度的国家领导人曾向你表示祝贺?

  宾德拉:我想他们一定会奖励我的,不过,我还不知道将会得到什么奖励。国家领导人向我表示了祝贺,我觉得非常感动,也很感谢他们。

  广州日报:在你到世界各地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哪个国家和在哪里参加的比赛给你的印象最深刻?

  宾德拉:呵呵,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中国的射击比赛办得非常好,你们的射击选手之优秀和射击场等硬件设施质量水平之高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广州日报:奥运会结束后,你还会再练习射击吗?还想参加什么别的比赛,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宾德拉:关于未来将会怎么样,以后的事情当然很难说,在奥运会上夺金曾经一直都是我最大的梦想,现在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

  广州日报:能够介绍一下你们家族的家族企业吗?

  宾德拉:我担任CEO的这个公司是家族企业,是一家贸易公司,公司的经营范围非常广泛,从体育器材、设施、计算机外围设备到软件等都经营。

  广州日报:未来你有什么目标?

  宾德拉:以后,我将会全力去经营我们家族的生意,希望能够帮我的父亲分担一些工作。

  广州日报:以前有没有到过中国,如果来过中国,中国给你的印象是什么?给你的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宾德拉:我曾经到过中国的上海、广州,南京和北京,中国是个非常美丽的国度,人们都很友善,并且,大家都非常热爱自己的祖国,对自己的国家有很深厚的感情,这一点给我留下了异常深刻的印象。

  广州日报:以后还会来中国吗?

  宾德拉:还没有计划,不过,以后可能会到中国来度假。

  特派记者 赵琳琳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