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新华社记者杨明揭秘:飞人伤重 我3天前就知道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看美女跌入沙坑后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杨明,新华社资深体育记者,“中国足球联赛揭黑第一人”。

  8月18日,刘翔退出奥运110米栏预赛后,杨明和同事采写的特稿《悲壮刘翔》字字感人。当然,更让人惊讶的是,杨明在1个月前就预言“刘翔的伤势将成为他夺冠的最大障碍”。

  “刘翔跟腱的伤势被队里藏得太好了,致命伤的爆发也就是3~5天前的事。”杨明事后道出了实情。

  记者:你对刘翔伤势的担忧是基于什么做出的? 

  杨明:6月在美国尤金比赛的时候,刘翔突然因伤退赛,我当时就觉得很蹊跷。

伤病对于高水平的运动员是致命的,就像癌细胞分裂一样,你不知道何时会是爆发点,所以危险一直存在。再加上刘翔近年伤病很少,奥运会前的突然退赛令我很担忧。

  记者:这次退赛,刘翔致命的是“跟腱”,这个伤你之前听说过吗? 

  杨明:我和刘翔、孙海平很熟,可刘翔的跟腱“问题严重”我是赛前三天前才通过内线打听到的。8月8日的队内测试,刘翔本应跑两次,但因为跟腱突然感觉不适,就临时终止了。那一次是转折点,那时起我才知道他的跟腱会是个“大隐患”。

  记者:能谈谈刘翔这个伤的原因和伤势程度吗? 

  杨明:其实这个伤就是跟腱劳损,大家不用过度担心,因为它只是软组织的一种损伤,不是骨裂、不是跟腱断裂也不是大腿后群肌肉拉伤或撕裂;它只是一种炎症,经过休息会好的,虽然它爆发的时间的确让我们难以接受。 

  记者:跟腱过劳是怎么造成的呢?

  杨明:按理说这种炎症是可以通过休息调整恢复的,但奥运会备战的确很辛苦,刘翔的压力很大,按照孙海平的话说“我们是论秒备战的”,所以劳损积累在如此大的压力下最终一触即发。 

  记者:那这个伤是什么时候爆发的? 

  杨明:估计就是3~5天前吧。在中国代表团成立的时候,我还去问刘翔他的腿伤怎样,当时他斩钉截铁“我腿没伤”。虽然现在是脚伤,但是8日的测试赛刘翔第一次就跑出了12秒98,成绩还是不错的。再加上孙海平奥运会前也说,刘翔的伤恢复了90%,所以估计伤势爆发就是这三五天的事。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黄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