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老马的女婿好在哪儿? 因为他也有“上帝之手”

  本报讯 梅西来了,罗纳尔迪尼奥来了,甚至球王马拉多纳也来了,不过南美双雄巴西和阿根廷的中国之战的真正英雄却是老马的准女婿阿奎罗。他在第52分钟和58分钟各入一球,还创造一个点球机会,帮助阿根廷队3∶0战胜巴西队,挺进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决赛。

  雅典奥运会上,阿根廷队曾一路杀入决赛并最终夺得了一枚沉甸甸的奥运男足金牌。相比之下,巴西人的奥运之路却总是走得不顺畅,参加世界杯的巴西队球员可以在他们的胸口绣上五颗金星,象征着巴西队曾五夺世界杯冠军,可参加奥运会的巴西球员胸口则是空白一片,他们以往即使进入了决赛,也不是最后的胜利者。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出现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的阿根廷人也让自己的左胸前保持着“空白”一片。显然,阿根廷人也憋足了劲要赢得这场比赛,巴西人不甘心自己的奥运征程再被“空白”填充,而阿根廷则希望用胸口的“空白”来激励自己忘记上届的夺冠、从头再来……

  开场前,两国国歌奏罢,双方球员一一握手致意,当臂带巴西队队长袖标的罗纳尔迪尼奥走到曾经的巴萨队友梅西面前时,主动给了对方一个拥抱,两人互道“加油”后,这场充满激情和精彩的经典大战正式拉开了帷幕。

  僵持而略显沉闷的上半场,像是给工人体育场的五万多观众端出了一杯寡淡的白开水。不过,只要是巴西和阿根廷的对决,肯定不会让人失望,精彩的下半场很快就酿成了一壶香气扑鼻,味道劲爆的二锅头。

  先是在第52分钟,阿根廷队迪马里亚一脚似传似射的射门,球偏出球门之前被飞速赶到的阿奎罗用身体撞入网内,使阿根廷队取得1∶0领先。

  仔细看慢镜头,高速奔跑的阿奎罗似乎是用紧贴身体的上臂把球撞进去的,这让坐在现场转播席上的巴西电视转播员高声呼喊:“这是一次手球,又一次‘上帝之手’!”

  阿奎罗的未来岳父,就坐在看台上的球王马拉多纳曾用“上帝之手”为阿根廷打开过世界杯上的决赛大门,如今,准女婿居然也会用这一招,而且也是为阿根廷打开奥运会足球决赛大门,这点巧合实在让人惊讶。

  到了第58分钟,梅西横向带球传给队友加拉伊,后者的射门在球门前又被阿奎罗挡入球门,不过阿奎罗这次是的肯定是脚,而且既不犯规,也不在越位位置,巴西人无话可说。

  已经连入两球的阿奎罗继续为阿根廷队建功,第75分钟他在巴西队罚球区内带球被绊倒,为球队创造点球机会,里克尔梅主罚命中,使阿根廷队取得3∶0领先。阿奎罗的精彩表演,使得场上的队友梅西、对手罗纳尔迪尼奥等这些最大牌明星都难敌其风头。

  1988年出生的阿奎罗尽管年纪不大,可他在阿根廷国内联赛中却早已展露出了自己的天赋,这位喜欢看日本足球漫画《足球小将》的天才少年拥有一个与漫画中主人公大空翼十分相似的昵称——“空”。昨天,这只潘帕斯雄鹰自由翱翔在北京的天空,翱翔在巴西队的禁区。

  而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昨天表现一般,只在第65分钟通过直接任意球击中球门立柱,此外便碌碌无为。三球落后的巴西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变得急躁起来,卢卡斯和内维斯分别在第81分钟和84分钟背后侵犯阿根廷队的马斯切拉诺,先后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

  一场大战,阿根廷人笑到最后。

  在随后的发布会现场,阿根廷记者开心地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发布会上唱了主角。和记者相比,阿根廷主教练巴蒂斯塔心情更佳,一方面他的队伍赢了巴西三个,另一方面他的爱将阿奎罗进了两个。“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本来应该很艰苦,但我们的队员用他们的耐心和机智去扑捉到了战机。赢巴西三个球,这是阿根廷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当然,我必须感谢我的队员阿奎罗,虽然他之前表现不太令人满意。不过我就知道,到了北京之后,他一定会开窍的……”

  8月23日,被称为“潘帕斯雄鹰”的他们将在“鸟巢”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一决高下,届时,哪只“雄鹰”能飞得更高并笑傲“鸟巢”,相信所有球迷都期待着答案揭晓的那一刻早点到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