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周苏红驰骋赛场 汤淼通过妻子实现自己的奥运梦

  周苏红与汤淼这对中国排坛夫妻,曾约定“两人同时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尽管两人同时入选了中国男女排的主力阵容,但由于汤淼去年的意外受伤,这个美好的约定如今只能靠周苏红一人来完成了。

  8月19日晚,中国女排完胜俄罗斯队进入四强,虽然汤淼无法到现场为周苏红和中国女排加油,但周苏红在比赛中表现出色。

通过妻子,汤淼一样在实现着自己的奥运梦。

  大多数人对汤淼与周苏红之间的“姐弟恋”充满好奇,因为他们都是国家男女排的第一接应二传,同披7号战袍,不过恋情被曝后两人也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不过从事同一项运动往往能够有一种特别的默契,汤淼与周苏红更是心有灵犀,两人很好地处理了事业与感情的关系,成为了排坛的一对“金童玉女”。

  正当这对让人羡慕的排坛伉俪事业和感情向纵深发展的时候,汤淼的突然受伤,给两人的爱情带来了挑战。

  然而,周苏红在超强度训练之余,忍受巨大的心理伤痛,默默地坚守着两人当初的爱情承诺,一有空就会去医院和丈夫团聚,给病榻上的汤淼带去亲情,从未向队里提出任何额外的要求。

  而善解人意的主帅陈忠和在汤淼受伤后,给周苏红开了不少特例,允许她不参加俄罗斯总统杯,集训期间放几天假让她到上海探望……就在圣诞节前,他还带着女排队员们,去医院看望了这对历经磨难的小夫妻。排球,让这群重情重义的体育人成了一家人,而体育精神的至高境界是永不放弃,周苏红选择了为北京奥运会继续奋斗,选择了为汤淼痴心守候。她“奥运会后跟锤锤(汤淼小名)婚礼时间不变”的承诺,把女排的小姐妹们感动得一塌糊涂,连陈忠和都承认自己同样为此落泪。

  汤淼说,他的愿望是让爱妻在北京奥运会上能有好的表现,“我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愿望就都托付给她了。”周苏红对汤淼说,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也是最重要的部分。汤淼说:我不是为你而生,但我现在是为你而活。

  《阳光总在风雨后》是去年汤淼意外受伤后,周苏红忍着强大悲痛写的一篇博客:“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让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好好的怎么会说倒下就倒下了呢!……但是在这么大的困难面前,你是坚强的,所有的医生都这么说。你的坚强感染了我,你的坚强给了我信心,于是我也变得更加坚强。我们无法阻止灾难的发生,但是当灾难发生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坚强!一个人不管做什么,精神力量是最重要的,我坚信你会好起来的。《阳光总在风雨后》是我一直喜欢的一首歌,也是我一直信奉的一个信念,所以我相信这次也是一样!锤锤一定会好起来的!”

  人生路上,周苏红和汤淼并不孤独,所有喜爱他们的人都在期盼汤淼早日康复,都在祝福周苏红和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