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德国队输得体无完肤

  本报记者 林龙

  债,迟早要还。德国队在去年女足世界杯决赛中2比0击败巴西,平心而论,她们的运气不错,技术明显比她们优秀的巴西队更应该获胜。一年过去了,巴西队依然强大,而德国队却渐趋老态。所以,当两队相遇之后,胜利天平自然会倾向于巴西人,哪怕仅仅是为了“公平”的原则,一人赢一次并不为过。

小组赛,德国队幸运守住平局,到了必须要决出胜负的半决赛,德国队的运气终于用光了。而因为前两次的运气,这次她们“还”得格外多。1比4,德国队被巴西人打得体无完肤。

  巴西人向德国人展示了足球的技术魅力——不仅仅是玛塔一个人,克里斯蒂安妮的那粒进球同样让德国人望尘莫及。世界冠军德国队被彻头彻尾地羞辱了一次,或者说,被巴西人好好上了一课。但德国队主帅纳伊德却并不这么认为。尽管这是德国队在奥运会上遭遇的最大比分失利,但纳伊德在赛后依然嘴硬:“我们没有踢好,但巴西人也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强大。”天哪!4比1还不够强大?

  参加此次奥运会的很多德国运动员都善于为失败寻找借口,但像纳伊德这样过分的还真不多见。所以,《图片报》毫不客气地给她戴上了一顶“帽子”:差劲的失败者。这是纳伊德独享的一份荣誉。

  其实,德国队输得这么惨也离不开纳伊德的“贡献”。为了能赢得从未染指的奥运冠军,纳伊德显得太保守,几乎没有更改去年的那支冠军队阵容,但却忽略了林戈尔、斯米塞克、斯蒂格曼等人已日趋老态的现实。仅有的两名新人没有踢过1分钟的比赛,甚至参加了去年世界杯的功臣们也很少得到出场机会,如果她们只是替补的话。从小组赛成绩来看,德国队虽说是2胜1平,但胜尼日利亚和朝鲜都很侥幸,而且都只取得一个进球,这哪里还是去年那辆强大的“德国战车”?同瑞典队的1/4决赛,德国队也只是在加时赛中取得进球。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仅仅一年的时间,德国队就从2比0滑到了1比4的窘境,这绝非偶然。纳伊德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她又不肯正视这一现实,难怪连德国媒体也瞧她不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