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羽坛神话"张宁: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到北京奥运

  新华网消息(陈涛)1975年出生的张宁和名将叶钊颖是同时期的羽毛球国手,而叶钊颖早已经退役多年。

  然而,在8月16日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和比自己年轻很多的队友谢杏芳苦战三局,最后33岁的张宁再一次以她的坚强赢得了这场“巅峰对决”,创造了世界羽坛新的神话!。赛后,张宁深情地说:“为了北京奥运会,我等待了很久,四年的艰辛没有白费。”

  8月19日,张宁来到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搜狐网和北京电视台《冠军面对面》访谈节目,讲述她成功卫冕奥运金牌的故事和她那精彩的体育人生。

  


  张宁做客访谈

  尽最大努力与谢杏芳打决赛 为球迷奉献一场最精彩的比赛

  主持人:这次决赛当中碰到的是谢杏芳,我们自己的选手,问一个比较傻的问题,很多观众朋友来说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当你面对自己队友的时候,这个心情是什么样的?

  张宁:首先最开心的就是前一天,我这半区已经自己守住了,因为这块金牌就已经是我们中国队到手的了,我们自己决赛,既然是自己决赛还是要决赛的,不管对面是谁,我觉得都一个对手,自己还是很精心的准备了一下。

  主持人:比赛前你有跟杏芳交流过吗?

  张宁:没有。

  主持人:就不见面了?

  张宁:那倒不至于,见面是正常的,只不过一上场的时候就要全身心的投入。

  主持人:会避开这个话题呢,避开要对抗的话题?

  张宁:不会,这是正常的,只是也不聊这些,也没必要聊这些,明天场上见。

  主持人:之前你跟杏芳有交手过吗?

  张宁:有,我们俩在05年,06年决赛当中,公开赛当中都是我们俩。

  主持人:胜负的比例有多大?

  张宁:她比我胜的要多一点。

  主持人:决赛体能对于你来说可能是一个劣势?

  张宁:大家都这么认为,毕竟年龄上,她的年龄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一点,大家都是认为这样子,我也告诉大家,我体力没问题,其实不可能没问题,三十多岁的人,羽毛球运动是非常消耗体力的,我只是给对手一种压力,我曾经说过,谁跟我打第三局的话我就让谁输,其实这也是给对手一个下马威,不可能没有问题的,而且关键就是在于你,看你最后怎么样去顶。

  主持人:你跟杏芳这次决赛当中,你觉得她打得怎么样?

  张宁:这场球说心理话,一定要决出胜负,我们俩已经给大家奉献了一场最精彩的比赛了。

  主持人:绝对高水平的,都拼劲全力了。

  张宁:她也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