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扬子晚报:奥运冠军领奖那一刻为何喜欢咬金牌

  很多运动员拿到金牌都要咬一咬。这是为什么呢?兴奋所致?用嘴验证真假成色?还是见大家都咬我也跟着咬?请听大众不同说法: 1.金牌得主为了体现最高荣誉(金牌)来表达对自己训练成果的肯定和站在最高领奖台的自豪感。

  2.金牌是付出太多的血汗换来的,是最珍贵的礼物,当渴望已久的东西出现在面前时,最能表达情感的就是咬的动作了。

  3.这帮家伙都是财迷,刚发完牌咬一下,看看是不是纯金的,不然当时没发现不是纯金的回去以后就不好换了!

  4.只是因为他们太激动了而已,况且,人喜欢互相学习,见别人咬了,自己也咬。

  5.传统上为了辨别银元的真伪,咬一口以测真伪。现在获奖者咬一口也有向世人表达,拿到的金牌是“真材实料”的。

  6.原来是吻,但吻已不能表达爱意了,只好更进一步,用咬了。

  7.得到梦寐以求的第一,犹如梦中,为了确定不是梦,所以正常人用牙咬咬,证明现实。不正常人则用金牌砸旁边人的头,如果尖叫,现实。

  8.咬一下,打上自己的烙印。

  9.摄影师要求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