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热门评论

中国青年报:海上网上 她都在冲浪

  似乎是提前做好了欢庆的准备。驶入青岛码头的胜利者返航线时,徐莉佳一边驾船,一边举起一面五星红旗。

  她每挥一下旗,岸上就欢呼一声。

  靠岸后,激动的人们把这位季军重新抛向了大海。

  今天的青岛,是徐莉佳的主场,尽管她只为中国奖牌榜上增加了一枚铜牌。

  可它不仅是本届奥帆赛上中国帆船帆板队的第一枚奖牌,也是我国有史以来第三枚奥帆奖牌,而且是唯一的非帆板项目奖牌。

  世界排名第二的徐莉佳,今年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第一天出海后,位列倒数第5名。对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前世锦赛冠军来说,实在令人遗憾。

  教练刘小马毫不客气地把她训了一顿。“这一顿臭骂把我骂醒了。”于是,徐莉佳“一轮一轮跑好,一圈一圈跑好”,终于,获得了铜牌。

  平时的徐莉佳爱好广泛,在她列出的爱好当中,网上冲浪排在首位,海上冲浪倒在其次。

  她用汉语和英语各开了一个网络博客。

  在这位体育健将的博客里,你能找到购物、旅游、聚餐、歌星、电影等方面的时髦语汇。她告诉记者,她每天要用两三个小时学习英语,每周追看最新一集的《越狱》,空闲之时还有风靡全球的美剧《老友记》相伴。

  长期离家的徐莉佳还在网上写过家书。“亲爱的爸爸妈妈:记不清有多久没给你们写信了,突然心血来潮想重温一下儿时的‘信’趣,不同的是,这次我把信寄在了我的博客上,希望你们能够收到。”

  就在这封备战奥运期间的家书里,她对父母说:“知道么,我的梦想就是尽可能地把我的帆船生涯刻划得圆满一些,到目前为止我还缺两项——全运会和奥运会的金牌。”这将是我奋斗的目标,为我加油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