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统治奥运自行车赛场 金牌丰收点燃英国奥运热情

  虽然北京奥运会的旗帜要到8月24日才移交给伦敦,但是英国人已经开始了举国欢庆。因为英国代表团在一个周末狂揽17枚奖牌,其中包括8枚金牌。然而现在看来,这种势头远未终止。19日,英国队再夺4金2银。目前英国的奖牌总数已经达到33枚,金牌16枚,稳列金牌榜第三位。

路透社评价说,这是近百年、自“大英帝国”以来英国取得的最好成绩。

  英国代表团在游泳、帆船、划艇和自行车项目中表现突出,16、17两天分别夺得4块金牌,将金牌总数推向11,已经平了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的成绩。英国《泰晤士报》、《卫报》、《每日电讯报》、《独立报》18日都在头版刊登了奥运健儿夺冠的照片。《每日邮报》头版更是以《作英国人真棒!》为标题,为英国队在两天内取得的惊人成绩感到骄傲。

  美国《纽约时报》的文章称,“英国是下届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国,虽然在开幕式和奥运场馆的建设上可能无法与中国匹敌,但是在追求奖牌数量的劲头上倒是和中国一致。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莫尼翰为英国代表队设定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榜第四位的目标,这对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仅获得一枚金牌、奖牌榜上排名第36位的国家来说未免有些过于雄心壮志了,但他们提前一届便实现了目标。”

  为了鼓励全民参与和对奥运的热情,伦敦奥委会特意在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竖起大屏幕,以便游客和伦敦市民随时观看比赛。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很多忠实的英国队支持者从伦敦外骑车来到特拉法加广场,观看英国选手丽贝卡•罗梅罗和队友温迪•霍夫纳尔在场地自行车女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中争夺冠军。《泰晤士报》称,9天之前,英国奥运代表团在自行车项目中的夺金热潮就已经从妮科尔•库克开始了,而且正是自行车项目使得英国代表团达到了100年来未曾达到的高度。《纽约时报》评价说,英国队在自行车赛场的统治地位就如同中国队在跳水比赛中的表现一样。不过,特拉法加广场最热烈的掌声还是献给了19岁的体操运动员路易斯•史密斯。他在鞍马比赛中喜获铜牌,成为百年以来首位在体操个人项目中夺牌的英国人。

  英国首相布朗在获悉英国代表团的喜人成绩后,发去贺电祝贺英国队为英国体育界创造了这样一个“黄金周末”。英国女王也很关心英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白金汉宫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女王已邀请奥运健将10月16日到白金汉宫做客。

  路透社的报道称,英国这一成绩的取得,相当程度应归功于从1997年起耗巨资支持体育事业的举措。当时英国体育训练设备陈旧、体育健儿匮乏,年轻人失去了对体育的热情,体育界陷入“萧条期”。从那时开始,运动员开始获得奖金,充裕的资金使他们可以全职训练、聘请心理专家、团队经理人和教练,国家级的训练中心也建立起来了。英国主管体育的官员格里•萨克利夫表示,“英国队能否达到奖牌目标与已经投放进去的资金有很大的关系。”“英国对职业体育和精英体育有巨大的投资,这些投资让顶尖的运动选手能够集中精神训练。”

  英国人的成就也激发了其他国家的斗志。路透社19日报道说,当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发现英国代表团在金牌榜上超过自己时,他表示,他们将“复仇”,就算现在无法成功,下届在伦敦奥运会上也要争取成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