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四年前从赛艇改自行车 “两栖”女明星惊了英国

  英国奥运选手在北京接连夺金,登上金牌榜季军的消息让6000万英国人兴奋不已,高呼这是“英国历史上最值得庆祝的夏天。”而让他们这种兴奋升格为“疯狂”的,是一名叫丽贝卡•罗梅罗的自行车选手。

  当丽贝卡在自行车3公里追逐赛中拿下金牌后,英国媒体不再简单地重复使用“好消息”这个字眼,而是在标题处赫然写上“奇迹”。

丽贝卡的神奇在于,4年前的雅典,她代表英国队夺得赛艇银牌;而现在,她又在自行车比赛中夺冠。有英国网友在《泰晤士报》网站上写道:“短短4年,她让自己跨越两个截然不同的领域,这样的成就无人能比。”

  据英国《卫报》报道,雅典奥运会上的银牌并没有让丽贝卡满足,但背伤却迫使她不得不退出赛艇训练。和很多疗养的运动员一样,自行车成为她康复计划的一部分。“我第一次走进自行车赛场时,很惊讶为什么运动员在这么倾斜的赛道上骑行却不会摔下来。”2007年3月,她从事这项运动不到一年,就获得了世界锦标赛的银牌。

  “我很自豪自己的选择,如果不这么做,现在自己都不知道会在哪儿呆着。”丽贝卡说,“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运动天才,自行车真是个极为艰苦的运动。我这么做,只是想超越自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