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中国剑客荣誉与遗憾并存 期待伦敦奥运表现不俗

  8月17日,随着男佩团体比赛的结束,北京奥运击剑项目的10枚金牌已经完全产生。中国剑客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取得了全面突破。

  来自法国的佩剑教练鲍埃尔在短短两年内改变了中国佩剑队的整体面貌,新人辈出。

虽然由谭雪领衔的女佩在个人赛上折戟,在团体赛上未能获金,但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江苏小伙仲满轻松加冕新科男佩冠军,为中国击剑队赢得了男子项目的首个奥运冠军,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实现了中国击剑队赛前提出的“至少收获一金”的目标。同样有惊艳表现的还有女佩选手倪红,在女子佩剑团体赛半决赛中,正是她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力克劲敌法国队。鲍埃尔对她也是大加赞赏,认为她肯定是2012年奥运会女佩项目的王者。

  但是在收获欢乐与掌声的同时,中国剑客也留下了不尽的遗憾。女佩的一剑惜败,让人至今扼腕不止;三个第四名,同样令人惋惜万分。女佩姑娘们在领先十剑的大好形势下惨遭逆转,原因何在?主帅鲍埃尔一针见血地给出答案:中国姑娘们过于脆弱,在比赛场上不够冷静。心理问题已经成为中国剑客在比赛中更进一步的掣肘。如何战胜自己,将成为中国剑客在日后成长中的重要课题。

  北京奥运会的击剑比赛已经落下帷幕,中国剑客以一金、一银的成绩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四年的轮回,中国剑客经历了从雅典的三枚银牌,到北京的成功摘金的蜕变。我们期待,四年后的伦敦,中国剑客将有更加靓丽的表现。

  王戈华 向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