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铁人三项 > 08中国铁人三项动态

王大庆成中国“第一铁人” 首次参赛仅列第46名

  今天男子铁人三项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大庆仅列第46名。不过,作为第一名参加奥运男子铁人三项赛的中国选手,这个只有19岁的江苏小伙,依旧开创了中国铁人三项赛的历史。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和那么多超级高手一起比赛,感觉很兴奋。

我一点都不紧张”,皮肤黝黑的王大庆赛后坦承自己的实力还不够,“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水平是顶级的,我和他们的差距也是全方位的。作为中国第一个参加奥运铁人三项的男子选手,我对得起自己的付出,因为我拼尽了全力。我还年轻,还有提高的空间。”

  王大庆今天能够代表中国队出战北京奥运会,多少也有些幸运的成分。如果不是东道主,中国男子铁人三项选手或许还要晚几年创造历史。按照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ITU)规定,如能符合三个条件,中国队才可以凭借东道主优势获得一张奥运资格:世界杯排名前125名、奥运积分排名前125名,或者国际铁联排名前140名。

  王大庆是“半路出家”练铁人三项,两年前他还在练游泳,2007年起才开始参加国际比赛,他的积分根本无法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但在改项后王大庆屡屡获得佳绩,2007年广州亚锦赛排名第9,几个月后的宜城洲际赛拿到第6名,凭借这些出色的表现,王大庆顺利跻身国际铁联前140名。国内选拔时,他和成绩更好的张一鸣本来都有希望,但后者的伤病和年龄,最终让王大庆成了“幸运儿”。

  父母今天也来到赛场为儿子加油助威,王大庆说自己并未感觉到任何压力,“我只想把自己最好的表现拿给他们看,也想让中国的观众看到,咱们也有自己的铁人三项选手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