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各方评论

解放日报:坚持不松懈 还有冲金点

  截至昨晚,中国代表团已获得43枚金牌,将4年前雅典奥运会上获得32金的成绩远远抛在身后。这一数字刷新了历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所获金牌总数最多的纪录,而北京奥运会还未结束。

  不过对于我们来说,更关注的是,仅剩5天了,中国运动员还可以在哪些项目上冲刺金牌,在挑战极限中带我们欣赏“无限风光在险峰”。

  剩下5天中,中国代表团还有9个冲金项目。

  第一天(8月20日):

  这是自8月10日以来奥运会单日产生金牌数最少的一天,总共只有11枚。中国代表团被外界看好的冲金点也只有一个,就是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比赛的小将吴静钰。19岁时,她在多哈为中国队拿到第一枚亚运会跆拳道金牌,20岁时她在跆拳道世锦赛上夺冠。虽然身高只有1.66米,但她的拿手好戏竟然是下劈。连吴静钰的偶像陈中都表示:“如果我有吴静钰这么好的柔韧性,也逮谁劈谁。”(按照跆拳道规则,比赛中用脚踢击对手躯干部位一次得1分;用脚击打中对手头部,可直接拿到2分)。如今,由于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泰国名将姚瓦帕的缺阵,吴静钰和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目前是这个级别最大的夺冠热门。不过,根据抽签结果,两人同属一个半区,这也意味着两人将有可能在半决赛就上演“巅峰对决”。在以往的战绩中,吴静钰稍稍占据上风,但在今年4月的亚锦赛上,杨淑君击败了吴静钰。这场半决赛很可能就是决定最后冠军归属的“决战”,充满悬念。

  第二天(8月21日):

  对中国跳水队的小将王鑫、陈若琳两人来说,这一天将是她们两个人之间,在女子单人10米跳台比赛的对决。而对中国代表团来说,这一天则将凭借这一对“双保险”,问鼎这项比赛的冠军。这也是两位“90后”的小姑娘,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此前两人已经一起摘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

  第三天(8月22日):

  乒乓球女单决赛,将成为焦点战役。有张怡宁(世界排名第一)、郭跃(世界排名第二)、王楠(世界排名第五)三员大将镇守,相信这块金牌旁落别家的可能性极小。

  第四天(8月23日):

  这是北京奥运会结束的倒数第二天,中国代表团很可能再次经历一波“夺金小高潮”。

  一是赛艇。雅典奥运会冠军孟关良、杨文军,有可能在皮划艇静水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中,向冠军发起冲击。目前,两人以预赛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

  二是跳水。男子单人10米跳台跳水决赛中,周吕鑫、火亮的冲金指数,可达“五颗星”。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们将有可能为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画上一个“包揽八金”的圆满句号。原本男子双人10米跳台获得冠军的是林跃与火亮,不过8月14日训练,林跃却穿长衣上了看台。“虽然林跃在双人比赛中发挥出他目前的最好水平,但是还没有恢复到最佳,所以在男台单人比赛中,我们将派出周吕鑫和火亮上场”,领队周继红这样表示。选周吕鑫是为了求稳,选火亮则是要冲击难度。目前世界上德国选手萨拉·克莱因的技术动作个人难度总和最高,火亮与澳大利亚一位选手排第二位。

  三是跆拳道。陈中将向女子78公斤级冠军发起冲击。如果这次能够如愿夺冠,她将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连夺三届奥运冠军的跆拳道选手。不过,陈中的对手很强,第一轮对阵的就是委内瑞拉名将卡莫纳,对方进攻凶狠,抢攻和连击能力突出,不过技术比较单一,战术变化不足。

  四是乒乓。当日有男单决赛。中国小将王皓,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半决赛战胜王励勤,之后却在决赛中兵败如山倒,负于韩国选手柳承敏,成为球迷心中最深的痛。卧薪尝胆四年后,王皓能否重续金牌梦,令人期待。

  五是女排。不过这和乒乓男单这枚金牌一样,夺冠难度都相当大。中国选手具备夺冠实力,但最关键的还是要看临场发挥。

  第五天(8月24日)

  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依然有冲金亮点。已进入半决赛的拳击好手邹市明,如果能进入决赛,他将在男子48公斤级决赛中向冠军发起冲击。他曾获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