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美国胖娃娃木上惊飞燕 “小土豆”实现完美蜕变

  肖恩·约翰逊被人戏称为“小土豆”,不是没有理由的。从外表上看,这个有着婴儿肥的小脸蛋儿、肉乎乎的小手、略显粗壮的小腿的美国姑娘,似乎很难和灵巧的体操运动员联系在一起。

  可今晚的平衡木比赛上,她却用一场身轻如燕的完美演出,证明了自己。

  无论你站在怎样的角度,都不得不承认,肖恩在平衡木决赛中的表现实在是无懈可击。飘逸、连贯、舒展,每一个连接都恰到好处,在宽度只有10厘米的器械上,她连一个小小的晃动都未出现。

  随着难度分唯一能和她匹敌的中国选手李珊珊意外落马,正如肖恩的教练乔良所说:“她唯一的对手只剩下了自己。”

  的确,在跃下平衡木后,小姑娘还前去友善地安慰着掉下器械的李珊珊,并英雄相惜地和程菲相拥。这一刻,她在赛场外的表现又一次征服了人们。

  可谁又能想到,“小土豆”当年开始练习体操,不过是父母为了消耗这个3岁的胖娃娃身上多余的脂肪。平日里,由于要正常地进行高中课程学习,她每周的训练时间不过只有其他体操运动员的一半。

  肖恩的教练是中国人乔良。当他在十多年前首次遇见约翰逊的时候,她却只是个“牙齿都没有长全,就像刚刚才不用尿布的小宝宝”。就是在这个中国人的调教下,小姑娘已经成为中国人最大的对手。

  在11岁的时候,她赢得了美国青少年奥林匹克国家锦标赛的冠军。随后,懂得感恩的小姑娘,却将自己的奖牌送给了乔良的妻子庄立文,还将他们俩的中文名字写在了她参赛服的袖子上。

  如今,在她的家乡——美国艾奥瓦州的西德梅因,这个胖乎乎的小姑娘被铸成铜像。她的形象甚至随着可口可乐的罐子和麦当劳的包装,遍布全美。可她依然觉得,只有在北京获得一枚奥运金牌,才足以表达对恩师的感谢。

  “他们回到自己的祖国。我想用我的成功,让他们为我感到自豪。”她说。

  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时候,肖恩写了一首名叫《冠军》的诗。诗的开篇是这样的:

  失利总让你疼痛让你失落

  但你仍会坚强地再次拼搏

  多少次你默默地哭泣难过

  但什么都无法阻止你对胜利的执著

  肖恩把这首诗抄在床头板上,好让自己可以天天看见。而今夜的北京,这个执著小女孩的“冠军梦”终于实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