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小轮车项目首次亮相奥运 美英车手欲获首枚金牌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纪国华)北京老山小轮车赛场21日将产生两枚奥运金牌。由于小轮车是首次亮相奥运会舞台,因此这两枚金牌意义非凡。在小轮车项目上具有优势的美国和英国车手有望分享男女项目的冠军。

  本届奥运会小轮车比赛设有男、女竞速赛两项,共有48名选手参赛,其中男子32名、女子16名。

  男子项目虽然强手众多,但美国选手似乎更有实力冲击金牌。美国是小轮车运动的发源地,本次奥运会,美国派出凯·本内特、多尼·罗宾逊和迈克·戴三名运动员参加男子竞速的角逐。他们三人目前的世界排名都很靠前,在20日的计时排位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中,三人也都顺利晋级。

  曾在去年“好运北京”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上夺得冠军的多尼·鲁宾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不知道谁是我们的劲敌,但美国会包揽所有奖牌,我们必须做到这一点。”

  然而实现这一目标并非易事。由于男子竞速项目参赛选手的整体水平比较接近,比赛也充满悬念。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贾里德·格雷夫斯,以及今年6月刚刚在太原夺得世锦赛冠军的拉脱维亚选手马·斯特龙贝格斯,都将成为美国人最大的对手。

  在女子竞速项目上,英国选手莎娜兹·里德志在必得。19岁的里德在去年“好运北京”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上夺得金牌,成为第一个小轮车世界杯赛的女子冠军;在今年6月的太原世锦赛上,她又夺得自己第三个世锦赛冠军。

  里德在赛前就自信地说:“认为自己是最好的选手或最大的对手是我自己,听上去可能有点自大,但我要做的就是战胜自己。”

  法国选手安妮-卡罗琳·肖松也是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在20日的计时排位赛中,她以微弱优势领先里德排在第一位。尽管她承认,里德是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但也表示:“我们的差距越来越小,我相信自己已经提高,她也不是不可战胜的。”

  中国的小轮车项目起步较晚,尽管女子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但仍然难以与欧美国家抗衡。北京奥运会,中国只有20岁的广东姑娘马丽芸以“外卡”方式取得了参赛资格。在20日的计时排位赛上,马丽芸排在最后一位。21日,她将与同组的另外7名选手一起进行半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