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天才肖恩曾被教练拒收 幸遇中国恩师方名扬世界

  儿时怀才不遇

  肖恩·约翰逊1992年1月19日出生,刚出生时,她的身体并不好,但她的学习能力却非常强,9个月大时她已经会走路了,那时好动的肖恩一旦动起来就停不下来。

  3岁时,调皮的肖恩被父母送去学习舞蹈,但他们逐渐发现舞蹈并不适合这个女孩,“因为她有太多的能量需要释放”,肖恩的父母把目光转到了体操上。

但肖恩的体操之路更不平坦,虽然她很喜欢体操,但她的体操启蒙教练并不看好她,认为她只有力量,没有天赋。她没有受到太多关注,那时肖恩已经5岁了。

  顽皮女孩打动体操教练

  6岁那年,肖恩第一次见到了乔良。那个时候的肖恩非常顽皮,父母几乎为她操碎了心。“这个孩子与别的孩子最大的不同就是精力过盛,她一天到晚屁股不着地,总是溜达来溜达去,或者跑来跑去,你刚刚看到她,只要一转身就再也别想找到她了。”母亲泰莉无奈地说。这是乔良从肖恩的父母那听来的最初评价,而这个孩子欢欢喜喜地承认了自己这一让大人们头疼不已的特点,“我想,我天生就是一只猴子,我喜欢蹿上蹿下。”

  有时候,缘分是一件说不清楚的事情,乔良的体操学校并不是肖恩所去的第一所,但“好在”那位教练以肖恩根本不适合体操为由拒绝了这个天才。这样,肖恩才有机会见到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她当时完全没有体操的基础,只是凭着过剩的精力在杠子上荡来荡去,但我就是看重她这一点。”乔良这样回忆着爱徒当年顽皮的样子。

  在乔良看来,肖恩胆子大,这对高低杠的跃杠和平衡木的空翻动作的完成非常关键。

  恩师大胆推荐成就稚嫩小将

  5年后,乔良做了一个被美国体操队领队玛莎·卡罗利称之为“疯狂”的事情,他将肖恩的训练录像带寄给了卡罗利,并附上一封信说:这孩子对美国队来说是个有用之才。卡罗利说:“他真的很勇敢,那个小姑娘当时的水平还完全无法与国家队队员相比,但我在那卷录像带上看到了她的潜质,我认为乔良很有眼光。”

  2007年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成就了15岁的体操小将肖恩·约翰逊。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肖恩连夺团体、全能、自由操三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