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荷兰女骑手沙田舞翩跹 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覆没

荷兰选手安基·范格林斯芬夺金之后,喜不自禁。(中 新)
荷兰选手安基·范格林斯芬夺金之后,喜不自禁。(中 新)

  【本报综合消息】第29届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最后一轮比赛19日晚在香港沙田赛场落幕。雅典奥运会冠军、荷兰选手安基·范格林斯芬以78.68分的总成绩卫冕成功,这也是她连续第三次获得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

  范格林斯芬的“劲敌”、德国选手伊莎贝尔·沃思以76.65分获得银牌,其队友海克·克默尔以74.455分获得铜牌。来自9个国家的15位选手参加了马术盛装舞步个人金牌的角逐。

  在场地障碍个人赛中,经过两轮激战,中国队全军覆没,中国香港队仅林立信被港人寄予厚望,但在昨晚的赛事频频失利,罚分较重,成绩大跌至尾二,无缘晋级个人赛A轮。

至此,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在本届奥运会马术比赛中,无缘奖牌。

  林立信在昨晚的赛事被罚35分,三轮比赛罚分合共45分,排名46位。比赛期间,每当他撞跌栏时,观众都会发出惋惜声音。

  林立信赛后表示,满意自己的成绩,能够完成这样高难度的障碍已是很好,所以仍感到十分快乐。尽管比赛成绩不好,但这次可吸收很多经验。

  香港队领队韩启仁表示,其实林立信能够进入场地障碍个人赛资格赛第3轮,成为51名选手之一,已是很能干,满意他的表现。他又认为,香港队3名选手有能力跻身亚洲最佳的位置,下一目标是亚运会。

  场地障碍个人赛资格赛第3轮,共有51名选手参加,选手要在88秒内跨越13个障碍,现时3场比赛总罚分最少的是挪威选手托尼·安德烈·汉森,罚分为1分,暂时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比利时选手若斯·兰辛克、美国选手麦克莱恩·沃德、澳洲选手埃德温娜·亚历山大及加拿大选手埃里克·拉马兹,罚分为4分,第6名是英国选手本·马厄,罚分为5分。

  第三轮比赛的前35名骑手及并列第35名的骑手可晋级21日举行的个人赛A轮,B轮赛事要排名20名及并列20名的选手才可进入。这项金牌将于21日最后一天赛马赛事中决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