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林丹:没料到决赛如此轻松 06负陶菲克前车之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林丹做客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和搜狐网联合制作的《冠军面对面》节目。林丹回顾了本届奥运会夺冠前的种种压力和夺冠后的幸福场面。

  主持人魏翊东十分关心林丹在赛前有多大的压力。魏翊东率先向林丹发问:“奥运会心理冠军的心理素质应该没问题,说到心理素质,我突然想起一个事,今天看林丹心情挺好的,决赛之前你睡得很少,后来睡好觉了吗?进村以后说就没睡几个小时?”

  林丹坦言在压力逐渐增大的情况下自己的睡眠状况不是很好。林丹说:“决赛跟半决赛都没睡好,感觉压力越来越大,睡得不是特别好。在村里的睡眠还是正常,但是比赛的时候想得越来越多,就是情不自禁难以入睡。”

  两位主持人随即和林丹回忆了他夺冠的那一时刻。魏翊东说:“正像李指导说的,你把压力转化成了动力,我们看到了一场非常伟大的决赛,这场伟大只能用干净利落来形容,我们一起回到夺冠的瞬间一起看看超级丹给我们带来的这场男单的决赛。”女主持人胡宁扬也问到:“林丹你是第几次看回放的瞬间?可能每一次看的时候感觉都不一样吧?”

  林丹表示林丹现在再看夺冠时刻已经很平静,自己的心态一直很好。林丹说:“今天已经是第四次看夺冠的瞬间。确实是一次比一次平静,我很清楚的意识到这届奥运会对于我来讲,最终拿到冠军还是比较幸运的,男子单打里面选手的实力都差不多,谁拿都很正常,自己最终能拿还是很幸运的。”

  话题随即再次围绕林丹本届奥运会的表现展开。魏翊东说:“整个过程非常的完美,从第一轮开始到最后决赛是李宗伟,整个过程你一局未失。”林丹则表示自己的一局未失是自己的紧张造成的。林丹说:“这可能是紧张造成的,我知道奥运会这种比赛不允许自己有很大的错误发生,所以很认真的打好每一个球,尽量让自己犯的错误不要太大,我觉得这次才能那么的相对比较顺利的拿到冠军。” 胡宁扬也随即提问说:“你自己最怕犯的错误是什么?”林丹觉得自己最不可以犯的就是重复以前大赛不能展现自己实力的错误,并且要做好各种情况下的准备。林丹说:“紧张,放不开,压力很大,包袱太重了放不开,这是我感觉要做好的,第二个就是落后了怎么办,毕竟是奥运会,领先了怎么办,我在06年亚运会里输给陶菲克,有很多的经验教训,都要把它考虑进去。”

  那么林丹领先时的具体战术是什么呢?林丹说:“很明显的就是决赛跟李宗伟,领先很多了,我还是要强迫自己一定要打好,还是一分一分打。”

  面对主持人魏翊东:“决赛以这样的方式这么脆的方式赢下决赛,之前想到了吗?”的问题,林丹表示决赛的轻松取胜完全出乎意料。林丹说:“没有,走过新闻采访区我就说了,每场比赛以2:0的方式赢都很意外,每场球都很艰苦,不能预测最终结果的比赛,2:0胜我都是很意外。”

  当主持人要林丹比较一下自己和李宗伟身上的压力时,林丹回答的非常轻松。他说“我要承受什么,他同样也要承受,一样的。”(长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