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李永波:最担心林丹迎战韩国选手 帽子带来好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携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单打冠军林丹做客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和搜狐网联合制作的《冠军面对面》节目。李永波在节目中以林丹为例谈到了运动员的压力问题,同时也介绍了他指挥比赛时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可以说,当代各个竞技项目竞争都非常激烈,残酷的比赛让每个运动员都深感压力。而对于十分重视羽毛球的中国来说,如果拿少于三块或许就是失败。李永波对这一说法给予了否认,李永波表示,“其实我从来没说过拿几块是失败,拿几块是成功,只不过中国羽毛球队都有一个目标。人总是要有追求的,没有目标就不会有压力。”谈到“压力”这个问题,李永波拿自己的手下爱将举例道,“林丹的压力就是社会的期望值太高,大家都把他叫超级丹。希望越多,要求就越多,压力就越大。他也知道男子单打的对手很多,不会轻易拿到,他也知道这块金牌的分量是很重的,尤其是我们当时只剩下最后一个项目争夺的时候,前面已经获得两块金牌了,这个时候他也知道这份责任,这些压力他最终都转换成了动力。”

  本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比赛精彩纷呈,回顾一下林丹的夺冠历程,这其中有让人揪心的比赛,也有酣畅淋漓的胜利。李永波颇有感触的感慨道,“我最担心的就是林丹跟韩国选手的比赛。以往双方的比赛,韩国人给他制造了很多麻烦,又是比赛开始的第二场球,人的状态未必能进入到最佳,跟决赛不太一样,整个那场球我担心的多一点。但是我跟汤指导在场地看比赛的时候,一上场的前几分就能感觉到,教练跟队员就是这样,你就能知道他今天能打出什么样的比赛,那场球打的也是很完美,跟韩国选手交手这么多次最轻松,最积极的比赛。”

  众所周知,在体育比赛中无论是教练员还是运动员都或多或少存在着“迷信”的想法。广大球迷在观看羽毛球比赛转播的时候都会看到李永波头戴一顶金字的帽子,李永波解释说,黄色是他的幸运色,同时羽毛球队的队服也是黄色。”李永波的意图显而易见,就是希望金字帽子与金牌的颜色吻合,这样会给他和他的羽毛球队带来好运。(长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