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程菲志在千里

  又一枚铜牌!在昨晚的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中,美国选手肖恩·约翰逊以16.225分获得了自己本届奥运会上的唯一一枚金牌,新科“全能女皇”美国选手柳金则以16.025分获银牌,中国选手程菲以15.900分获得铜牌。

  当大家都在期待中国体操女队“一姐”程菲能以一枚金牌完美地完成本届奥运会的征程,以此来弥补她在跳马单项比赛中的失误时,程菲笑着接受了这枚得之不易的奖牌,并在赛后表示:“我想坚持到下届奥运会,尽管对我来说这也许很难。”

  也许,当程菲在自己擅长的跳马项目上完成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程菲跳”失误时,大家没有哭;也许,当她在随后进行的自由操比赛中在一串简单的连接上出现失误导致失去了争夺金牌的机会时,大家依旧忍住了泪水;甚至,当看到由中国教练培养出的美国小将肖恩一气呵成地完成了平衡木比赛时,大家依旧觉得程菲并不是“失败者”,但是,当这位痛苦地挨过了青春期的老将说出自己对于下一届奥运会的梦想时,却没有人能不为之动容,因为,大家听到的不仅仅是她对于一枚金牌的渴望,还有这个坚韧的女孩子对于体操的全部热爱。

  其实,从雅典到北京这四年的成长对于练习体操的程菲而言已经很难,不过,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我们看到的却是一个真正长大了的程菲,一个勇于担当的程菲,一个即使自己的表现并不如愿却依旧能及时去安慰队友并向获胜的外国选手表示祝贺的程菲。仅仅四年时间,当年的奥运会“黑马”已经成为了如今的“一姐”。

  四年前的自由体操决赛中,程菲哭了。就差一步,她就能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9.142分只让程菲得到了第四名,没有颁奖仪式,没有橄榄枝头冠,没有鲜花,只有不断流出的泪水。四年后的北京,同样是自由操比赛,同样是没有止住的泪水。不过这一次,虽然仍有遗憾,但作为队长的程菲却已经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作为唯一一个参加过奥运会的老将,她带领着中国的小姑娘们已经创造了历史,一枚奥运会女子团体金牌将为程菲的体操事业镶上一层厚厚的金边。

  敢于梦想、敢于行动,对于刚满20岁的程菲而言,北京奥运会既是一个结尾又象征着另一个开始,相信在四年后的伦敦,我们依旧能够看到这位来自湖北黄石的丫头在完成动作后握拳怒吼的动人瞬间。

  接招

  问:全部比赛结束后自己感觉如何?

  程菲:我现在很难表达自己的感情,昨天我大哭了一场,我非常失望。我认为自己的精神和身体都空了,因为我自练习体操以来一直很成功。我还从来没有遇到过像现在这样大的失败。我曾想过也许是我的表现出了问题,但从来没想过有这么严重。

  问:你认为在北京奥运会上自我的总体表现如何?

  程菲:当然有遗憾,因为我本来有机会赢得两枚金牌,但没做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