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李小鹏经历风雨终见彩虹 三朝元老重归巅峰状态

  作为中国体操迷的偶像,李小鹏在昨晚首先开赛的男子单杠比赛中以一套完美的动作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6.450分。韩国选手刘源哲以16.250分名列第二,获得季军的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运动员福金,成绩为16.200分。

  当李小鹏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举起右臂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的时候,浸血的伤口还依稀可见,但这些已经无关紧要,因为他所有的梦想都已经在祖国的赛场上成真。他胸前挂着的金牌使他已经拥有了三块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得到的第8枚金牌,中国代表团收获的第40枚金牌。同时,当拿到男子体操团体金牌之后,已经超越了前辈李宁拿到了15个世界冠军的李小鹏也因为这枚金牌成为了拥有16个冠军头衔的运动员。

  当男子团体夺冠之后,已经是“三朝元老”的老将李小鹏面对记者就曾热泪盈眶地说过:“刚才还有人问我,两年都没有看我出来了,怕我再也不出来了。”好在他并没有让喜欢他的人们失望,在主场作战的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作为中国体操界有史以来第一位双杠奥运冠军,近十年来无可争议的“双杠王”,李小鹏再次在这个项目上捍卫了自己的荣誉。

  能参加这届奥运会,对李小鹏来说几乎已经是一个奇迹,在体操赛场上销声匿迹两年之久的他在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足部手术恢复后,最终赶上了奥运会的末班车。随后,为了确保双杠比赛的这枚金牌,他又不得不放弃了令脚部负担更大的跳马项目,尽管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跳马资格赛中同样取得了第一名。

  虽然实力出众,但昨晚进行的男子双杠比赛无疑是强者之间的对话,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在资格赛的得分均超过了16分。决赛中,有着“黄老大”之称的中国老将黄旭第二个上场充当开路先锋,而李小鹏则最后一个亮相,这也为他的再次登顶创造了有利条件。当然更不能否认的是,李小鹏还拥有过人的比赛气质,动作艺术性也高人一筹。所以,据说赛前,在Centrebet开出的双杠项目夺冠赔率中,李小鹏以1赔2.10高居首位。

  其实,双杠一直就是中国体操队的拿手绝活。在过去的27年里,中国体操选手先后有7人15次夺得双杠世界冠军,无论是夺金人数和次数均居体操各小项之首。而在竞技体操项目所设的14个小项中,双杠则是中国军团夺冠概率最高的夺金点之一。而昨晚的李小鹏则用自己的行动将中国体操队的这一优势继续发扬光大。

  如果说8年前的悉尼,李小鹏需要用一个奥运会冠军来为自己正名,那么,在8年后的北京,再次启程的李小鹏已经经历了太多,唯一不变的就是他永远渴望更高、更快、更强的雄心。而昨晚,再次勇夺奥运会冠军的李小鹏则以自己招牌式的笑容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接招

  问:你出场时全场观众都在给你加油,感觉怎样?

  李小鹏:其实今天我父母和我女朋友都来看我比赛了,但在完成动作之前,我不敢看他们坐在哪儿,拿奖牌后,我才看到了他们。”

  问:今天这枚金牌对你有何意义?

  李小鹏:我感觉今天拿到这块金牌意义对于我来说可能更加重大,也觉得这块金牌很沉重,因为经过了失败和成功,我们中国体操队也算是熬过了这么艰难的一关, 但在这背后我们的教练,还有我们的队友都付出了很多,所以说这一块金牌我觉得并不代表着我一个人,因为这是一个整体、一个团队的努力所得到的一个结果,所以我特别珍惜,也希望能够和我的队友、和我的教练去分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