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水球 > 08中国水球动态

胡安教练:将中国女子水球队打造成了一支强队

中国国家女子水球队教练胡安
中国国家女子水球队教练胡安

  中国的国家女子水球队,在2004年才成立。水球队教练胡安,可能是心气最高的洋教练,他预测这支年轻的队伍在北京奥运会的成绩时说:“中国女子水球,奥运冠军不是梦想。”

  关键词:水球教父级人物

  他是谁

  水球教父级人物

  胡安1953年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他也是教父级人物,曾率领西班牙男队夺过两届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冠军,执教能力也举世闻名。

  去年11月,胡安来到中国执教。

19日,中国女水获得奥运会第五名的佳绩。

  他是个很冲动的人,训练池边经常能听到他的咆哮之声,他还说:“来中国执教对我来说非常疯狂,因为我疯狂地热爱水球。”

  关键词:一支水球强队的诞生

  当面一套 背后一套

  他带来了什么

  一支水球强队的诞生

  胡安在短短时间内,将中国女子水球队打造成了一支强队。

  当然,他虽然说奥运夺冠不是梦,但并非不知彼不知己。他说:“去年中国女水排名第14位,4年时间想称霸奥运会,是不可能的。去年如果有人说,中国队能拿奥运金牌,我会说‘不可能’,今年我会说‘有可能’,不过这个‘有可能’还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 

  他与中国发生了什么

  当面一套 背后一套

  有这样的心气,可能是因为5月份世界女子水球联赛亚太区预选赛时输给了澳大利亚,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入总决赛。当时他怒吼着将姑娘们臭骂了一顿。

  等姑娘们一走,他笑着对记者说:“我对她们今天的表现比较满意。”因为中国姑娘们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昨天打败意大利队后,他对中国姑娘大加赞扬:“我对她们连说三遍‘谢谢’。为了备战奥运会,她们连续九个月每天训练六至七个小时,非常辛苦。我向她们表示祝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