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蹦床美眉何雯娜 被称翻版超女张含韵迷住廖辉哥

  前日,北京奥运会蹦床项目女子个人决赛中,来自福建年仅19岁的客家姑娘何雯娜发挥出色,勇夺我国奥运史上首枚蹦床金牌,实现了蹦床项目“零的突破”。这位家住龙岩东城仙龙新村的小美女,很快受到很多网友的热捧。

  貌似“超女”张含韵

  从小是全家人宠爱的小天使。而且外貌长得很讨人喜欢,这一点从小时候的照片就能看出来。黑黑的眼珠、白白的皮肤、甜甜的酒窝,十足的公主气质,何雯娜跟“超级女声”中成名的美女张含韵十分相像。

  从小画猫最拿手

  何雯娜的母亲赖秀红说,上幼儿园时,小雯娜特别喜欢画画。“她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画一张画后才睡,她画得最多的就是猫,而且是伸懒腰把腰拱起来的猫,画得很像。”妈妈后来发现,雯娜的性格像极了她小时候喜欢画的猫——乖巧、慵懒,骨子里又有些独立与倔强。

  因早恋“出走”国家队

  黄珊汕在雅典奥运会蹦床比赛中拿到铜牌,何雯娜被当作“汕姐”的接班人。然而,何雯娜却从国家队跑走了。

  2004年8月,中国蹦床队将出访澳大利亚。临走前1天,何雯娜突然“人间蒸发”,国家队、省队都炸开了锅。“只要有一点线索,我们就派人出去找。”杜辉雄说,“我们还让跟她关系好的人,打电话告诉她,只要她回来就好,一定不追究、不处理。”

  原来,何雯娜跟着男朋友跑到了广东。之前没有半点征兆,只是把个人物品打了3个包,寄回了龙岩老家。半个月后,何雯娜回到了省队。不过,国家队不要她了,何雯娜也不想练了。马军阳找到了何雯娜的男朋友,让他鼓励雯娜坚持训练。这招管用,10个月后,何雯娜就与黄珊汕、郑晓筠、林闽一起站上了十运会蹦床女团冠军领奖台。

  此后,男友退役回乡做生意,一场异地恋无疾而终。国家队看中何雯娜的天赋,马军阳教练一如既往地鼓励雯娜。她自己也想通了,回到蹦床,蹦出成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何雯娜于2007年7月重返国家队。

  湖北小伙廖辉动了心

  国家队里,何雯娜有许多福建老乡,包括举重队的龙岩同乡张湘祥、石智勇等。“让雯娜跟我们一起去吃饭吧。”每当要去总局外改善伙食,张湘祥就会想起这个爱笑的同乡妹妹。慢慢地,何雯娜的可爱出了名。跟张湘祥同屋的举重队员廖辉动了心思,这个湖北小伙子找到了马军阳,旁敲侧击打听起何雯娜的情况:“你们队里的那个小姑娘挺漂亮的。脸小小的,身材也很好。老是爱笑,很可爱呢!”

  但是,何雯娜主动屏蔽了这些信息,专心训练。很快,她迎来了竞技高峰。年初的世界杯分站赛比利时站拿下亚军;在5月的上海全国锦标赛上获得了第二;6月在蹦床世界杯日本站比赛中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前晚,何雯娜更是站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巧的是,廖辉在北京奥运会上,也拿到了69公斤级举重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