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张卫平:立陶宛靠挡拆获胜 中国不适应强度对抗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中国队在男篮四分之一不敌立陶宛队,告别北京奥运会。担任本场解说工作的是央视著名评论员于嘉和中国男篮元老张卫平:

  开场前,张指导指出了中国队的取胜关键:“先从内线打起还是先从外线打起要有明确的策略,外线一定要发挥。”比赛一开始,孙悦突破上篮造成对手犯规,张指导赞道:“孙悦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越来越好,进攻和防守都很不错,尤其是补防的盖帽,让人眼前一亮。”前几个回合,中国队一直采取内线在高位策应的战术,张指导提醒中国队应该注意利用内线优势:“易建联不能光在外线转移球,他最有威胁的区域是在篮下。姚明应该到45度要位,然后往篮下走。”

视频:姚明19分孤掌难鸣 中国男篮完败无缘四强

  在中国队连续被对手打成两次快攻之后,张指导分析道:“中国队攻守转换太慢,这几个球都是在底线不中被对手打成快攻,后面一定要留个人。”此后,立陶宛队又在外线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张指导点评道:“对方开场是从里打到外,依靠突破压缩中国队的防线,然后打到外线投三分,中国队要注意了。”孙悦急停跳投命中后,张指导点评道:“孙悦有身高,有臂长,有弹跳,拉开之后可以一打一。”贾斯科维休斯连续利用单挡掩护得分,张指导点评道:“立陶宛的挡拆质量很高。”

  对于中国队很难把球交到姚明手里的局面,张指导点评道:“给姚明的球要及时,机会转瞬即逝,要到位之后才能给。”姚明在三分线外骗到对方一次犯规之后,张指导赞道:“这是姚明在NBA得的经验,对方一旦在三分线外犯规,他就把球往篮筐上一扔。”立陶宛队第二节利用中国队在挡拆上的漏洞扣篮得分,张指导点评道:“对方只要一打挡拆,姚明就得拉出去,姚明拉出去之后内线就会出现空挡,一旦球传进去之后就能直接得分,这球其实易建联应该补一下。”王治郅上场后假动作晃开对手上篮得分,张指导赞道:“大郅打得很聪明,很轻盈,不跟对手硬打。”

  半场时,张指导点评道:“中国队之所以上半场落后11分,是因为不适应对方的对抗。打了半场出现了10次失误,经常被对手打反击。对方每次进攻都由挡拆发起。中国队没有发挥内线优势。姚明80%的时间都在外线,他飘在外线的话作用不大。这是中国队本节奥运会中的一大问题。下半场内线一定要给对手杀伤。”第三节,杜锋表现出色,两次突破上篮命中,张指导赞道:“杜锋上篮节奏控制得很好,脚步收得好,可以上篮也可以传球。姜还是老的辣啊。”对中国队下半场命中率过低的问题,张指导分析道:“一方面是因为体力消耗过大,另一方面是中国队无法在强对抗下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点。中国队不适应欧洲强队的高对抗打法。”

  (搜狐体育 立青)

中国男篮68-94不敌立陶宛 无缘四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