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王峰曾因腰伤面临退赛 妻子每天为其电话"疗伤"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中,王峰/秦凯在男子3米双人跳板中发挥稳定,夺得金牌。夺冠后的王峰,把手上的鲜花献给了在旁观看的妻子王丹,让妻子感动落泪。

王峰这一路走来,妻子给了他太多的支持。

  王丹原本在天津做平面设计工作,为了爱情,王丹辞掉了工作转专心来北京照顾王峰。外人也许不知道,此前两人不在一地的时候,王丹曾经用电话给王峰“疗伤”。

  03年下半年,王峰突然觉得腰很痛,去检查查出来是腰间盘突出,但是那时候因为下一年就是奥运会了,也没有太多的时间休息,做太多麻烦的治疗,所以就一直在坚持,直到04年临近奥运会的时候,腰突然不行了。王峰当时就感觉完了,奥运会没有机会了。

  王峰透露:“那一段时间也是特别积极的治疗,大夫也很着急,我们省里的领导也很着急,过了大概有一个多月吧,不知道为什么,很奇迹的就好了,不疼了。”

  这奇迹般康复,王丹给的“精神鼓励”功不可没。“我认识他的时候,正是他腰最不好的时候,所以我们俩就会通电话。”王丹说,“聊一些生活上的事,我们俩一般在一起的时候都会嘻嘻哈哈的。他给我打过来,我这边不花钱。”最长的一次,两个人从下午六点,一直打到了凌晨五点。

  “其实这几年她对我的支持特别大,给我带来了很多,虽然我不会跟她谈训练,但是我每次见到她,她都会感觉到我很累,很辛苦,对于她来说这种感觉是这样的,所以经常会鼓励我,因为她也做不了什么,觉得这四年她跟我一起走过来,她为我做了很多。” 王峰说。(搜狐体育 几何)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