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3-2卫冕冠军 首次进决赛创中国奥运史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程义峰 周慧敏)冰山雪莲终于盛开了!中国女曲在20日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3比2击败雅典奥运会冠军德国队,历史上首次进军决赛。

  德国队在上次奥运会半决赛上曾以点球击败中国队,进入决赛后最终又夺得冠军。

本届奥运会上德国女曲一路高歌,以四胜一负积12分的战绩居B组第一,而中国队由于小组对手较强,以0比1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在最后一战中逼平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进入半决赛。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顽强地与对手对抗,从竞技状态和实力而言,中国队在小组五场比赛的基础上又攀一个台阶,特别是传球目的性强,而德国队多次出现传球失误。上、下半场开场均不到4分钟,德国队利用中国队立足未稳,分别攻入一球,但中国女曲在失球后,显得一点也不急躁,耐心地与对方进行对攻。将比分扳平并最终反超。

  创造历史的中国女曲将于22日晚与荷兰和阿根廷之间的胜者争夺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