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男单次轮:蒋澎龙塞弗爆冷出局 马琳对手险过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了男单次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4/4区四场比赛中冷门不断,先是中华台北名将蒋澎龙被默默无闻的朝鲜选手金赫峰爆冷淘汰出局,后是尼日利亚选手托里奥拉终结了比利时老将J·M·塞弗的第六次奥运之旅,其他场次,日本新秀水谷隼同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克奇艰难战胜各自的对手,携手挺进男单32强,托克奇在下轮的对手,将是二号种子、中国选手马琳。

  蒋澎龙2-4金赫峰

  中华台北名将蒋澎龙世界排名第23位,金赫峰则世界排名第101位,像大多数朝鲜选手那样保持着神秘的面纱,有意思的是,蒋澎龙身高达到1米84,对手金赫峰则只有1米60,这场比赛堪称本轮身高最悬殊的一场对决,最终默默无闻的朝鲜选手金赫峰爆冷赢得了这场实力跟身高同样悬殊的比赛。

  比赛一开始,“矮脚虎”金赫峰打了蒋澎龙一个措手不及,开局5-2领先,最终以11-7先下一城。经过一局的鏖战后,蒋澎龙逐渐摸清对手的球路,第二局一上来打了对手个7-2,金赫峰随后展开顽强的反击一对追至8-9,但实力占优的蒋澎龙还是以11-8艰难扳回了一局。在金赫峰以11-8赢下第三局后,蒋澎龙很快以11-7将总比分扳平。但此后,金赫峰再也没给蒋澎龙机会,以11-4、12-10再赢两局,4-2爆冷淘汰了对手,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五号种子、德国名将波尔。

  塞弗2-4托里奥拉

  比利时选手J·M·塞弗是第六次参加奥运会,这位“六朝元老”现世界排名第26位,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15位的尼日利亚选手托里奥拉,两人世界排名相差了89位,但这在比赛中丝毫没能体现出来,托里奥拉进入状态较快,以11-8、11-7先赢两局,塞弗依靠更胜一筹的比赛经验和稳定性,以11-8、11-9将大比分扳成2平。但此后,托里奥拉以11-3、12-10连赢两局,总比分4-2战胜了对手。老将塞弗的第六次奥运征程就此终结。托里奥拉在乒乓球男单比赛中延续了非洲的火种,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12号种子、韩国名将吴尚垠。

  水谷隼4-3埃洛瓦

  19岁的日本小将水谷隼现世界排名第21位,仅因为差了一个位次,错失北京奥运会男单前16位种子资格。这位小将成名于2005年的亚锦赛,在1/16决赛中爆冷战胜了王皓,近来进步明显。法国选手埃洛瓦现世界排名第48位,速度快,前三板极有杀伤力。

  比赛一开始,两人争夺极为激烈,水谷隼依靠更为出色的发挥以11-9先下一城,不甘示弱的埃洛瓦很快以11-7还以颜色。在第三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关键时刻,小将水谷隼抓住机会,以15-13艰难赢下这局,总比分2-1领先。但经验更胜一筹的埃洛瓦很快以11-7、11-8连赢两局,大比分3-2反超了比分。关键的第六局,水谷隼开局1-4落后,但这位小将及时稳定了心态,最终以11-8反超赢下这关键的一局,将总比分追平。来到决胜局,水谷隼彻底展现出自身的实力,以11-1轻松赢下决胜局,总比分4-3艰难逆转战胜了对手。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14号种子、希腊名将格林卡。

  托克奇4-3博博奇卡

  两人开场争夺极为激烈,最终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克奇以14-12先下一城,此后,意大利选手博博奇卡很开以11-6、11-5将大比分反超为2-1。托克奇不甘示弱,以11-8、11-9连扳两局,总比分3-2反超,在博博奇卡以11-8再次追平比分后,托克奇最终以11-6赢下了决胜局,艰难地以4-3战胜了博博奇卡,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二号种子、中国选手马琳。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