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宋晓波剖析中国男篮现状 担忧内线老化冲六搁浅

    搜狐体育讯 北京8月20日,虽然中国男篮今天输给了立陶宛,无缘奥运会四强,但是对于中国男篮来讲,本届奥运会绝对是一个突破,姚明、易建联、孙悦,这些中国的生力军帮助中国队已经具备了和世界豪强竞争的实力。

另外一边,女篮已经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再次进入四强,女篮的表现堪称精彩。今天前女篮国家队宋晓波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首先宋晓波表扬了女篮。“女篮我觉得肯定还是进步了,她在防守的对抗上,肯定是进步了。”男篮的问题,宋晓波认为还是与系统的训练有关。“这个不是一天两天的,对抗强是身体的训练,真不是一天两天。美国人对于身体的训练抓的非常好,科技含量也很高,练哪块肌肉增长什么的。但是这是一个系统的训练,这个是教练的问题,你的进攻、你的配合,配合的质量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我们的配合质量从掩护这一点来说,我认为配合质量不是特别理想,所以我就说尤纳斯曾经带过立陶宛队或者欧洲的这种教练,要把他们那种打法的细腻带给我们,这种意识上的东西,这个是最难学的。”

  中国男篮的最大问题是没有一个好的战术意识和战术习惯,“这个跟从小打球、观察、训练肯定是有关系的,到国家队一般来说,比如尤纳斯到国家队组织组织配合,把阵容一捏就回去打球了,不是练你们的意识,也有这种可能。但是意识的东西确实像你刚才说的,从小就要练起的,另外所有的运动员要有意识去动脑筋打球,这个是很重要的。如果说我们对于欧美队的对抗不如人家的时候,再不动点儿脑子,你有什么优势能战胜对方?你身体比我强,我就要想办法用我的技术……”宋晓波解释说。

  有关中国男篮的战术选择上,宋晓波认为一味追求小快灵并不是可取的。“毕竟有了高中锋,别人打你也得重视你了,既然我们有这么好的内线,外线应该很好地发挥,至少两个人在得分上要上双,不知道今天有没有外线队员有两个人能够上双,姚明再上双,易建联、王治郅,分数就起来了。你就算这些细帐就能够把这个分算出来。”宋晓波说。

  虽然中国男篮表现不错,但是宋晓波却提出她的疑惑。“如果名次老是第四的话,老是对内组,比较吃力,当然还要给中国男篮一些时间,问题是这个时间我想也不要太长了拖的,毕竟现在我们的内线豪华阵容也有年龄。”宋晓波说。“大家不要因为男篮好像因为这场球对于男篮失望,我们还要给男篮一些时间,希望这些时间更快一点,把我们和强队的差距缩的更小一点,至少前六名,观众跟第八名的心情也不一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