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约翰逊:博尔特是"超人二世" 期待他能再破纪录

博尔特破200米世界纪录超越约翰逊

    搜狐体育讯 “I AM NO.1!”,这就是“闪电”博尔特在如愿夺得200米桂冠后,在他的福地鸟巢,对着转播镜头频繁高呼的一句话。的确,在自己22岁生日前的一天,能够在奥运会上包揽男子100米和200米两枚最重量级的金牌,年轻的牙买加人有理由身披国旗尽情地舞蹈。19.30秒的成绩,不仅让博尔特一举打破了由迈克尔-约翰逊保持了12年的世界纪录,还让这位1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成为继卡尔-刘易斯和杰西-欧文斯等人之后,第9个在同一届奥运会包揽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的英雄。而在赛后,约翰逊也是第一时间将祝福送给了这位“战胜自己”的田坛新天王。

  尽管在赛前,当美国“阿甘”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博尔特今晚会否打破他的200米世界纪录”时,略带一丝不情愿地憨声答道,“从他训练水平看,我不认为他这次能打破我的世界纪录,他的训练还不能保障给他足够的速度耐力,要想跑到19秒30,他必须要跑出很好的弯道技术,并且要保持速度不衰减。但是,如果他真打破世界纪录,我也不感到吃惊,因为他既然可以跳舞一样地跑出9秒69,然后再系上鞋带,他还有什么奇迹不能创造呢?他打破我的纪录是早晚的事”。从昔日天王的话语中,也不难看出,约翰逊显然不想让自己的奇迹化为乌有,但是牙买加心新飞人的威力已经是无人能挡。

  在接受美国BBC TV采访时,“阿甘”不但对自己的后辈赞赏有加,更是给博尔特送上了“超人二世”的美誉。“难以置信这简直就是,他就是超人二世。博尔特再一次完成了一个难以置信的任务;并且还是在这么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时间内;这简直就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演出”。看看约翰逊赛后的惊叹吧,是的,连美国“阿甘”都只能用连续三个难以置信来评价他的后辈,可见“闪电”的威力是多么的令人恐怖,甚至是窒息。

  而在谈到博尔特何以能完成如此完美的壮举时,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约翰逊也是特意强调了“闪电”的起跑和身高,“我现在要祝贺博尔特,他无愧NO.1的称号。他有一个难以置信的起跑,这也是他最终能打破我保持的世界纪录的重要前提。当我看到他的起跑时,我只能用惊呼来表现我内心的惊叹,这要比他在100米决赛时还要出色,尤其是对于他这么一个大个子来说,几乎就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一切的赞赏现在对于博尔特来说,也许已经成了家常便饭,而作为过来人的约翰逊,也是不忘在送去祝福的同时,激励和敲打着“超人二世”,“他现在已经如愿的打破了世界纪录,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件多么值得兴奋的事情,他理应成为全世界的焦点,他应当尽情的享受这枚金牌。但是对于我来说,我更关心的已经不是他是否能保持住这个新的世界纪录,而是他还需要多久能再有所提高。”(搜狐体育 小可)

  
博尔特破世界纪录夺男子200米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