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郭跃:比赛50%靠意志和运气 教练打盹为我减压

  华奥星空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易雯) 今天晚上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第三轮比赛中,2号种子选手、中国队郭跃以4-0轻松战胜中国香港队柳絮飞晋级1/8决赛。赛后,郭跃谈了自己首次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的感受。

  她说,“上一届奥运会我参加了双打。这次先是打的团体赛,而现在单打比赛的氛围完全不同于团体赛。”郭跃说自己今天发挥得很好,打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以前和柳絮飞有过多次交锋,我熟悉她的打法。”

  郭跃认为在奥运会这类世界大赛上拼的是意志。她说,“技巧和战术只占50%,剩下的50%是意志、毅力加运气。”

  当有人问起她的教练施之皓在比赛中打盹的事,郭跃幽默地答道:“我想教练可能是用这种方式来给我减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