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对阵劲敌巴西女排 提前上演的女排决赛

  在完成对雅典奥运会决赛对手俄罗斯女排的完胜之后,中国女排将在今日迎来另外一个劲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

  从今年的交锋纪录来看,中国女排略占下风。两队总共交手3次,都是在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在宁波站和澳门站比赛中,双方各胜一场。

而在日本进行的总决赛中,巴西队3:1击败中国队。

  从本届奥运会之前的比赛来看,中国女排在经历小组赛起伏之后,渐渐开始进入巅峰状态,而巴西女排则保持全胜,状态十分稳定。两支球队都是志在金牌的球队,今日一战也可以看做是奥运会决赛的提前上演。

  本报记者柳宝来 北京报道

  中国:拼巴西心态很关键

  在上一场1/4决赛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找回了信心和状态,面对今日的对手巴西队,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将率队全力一拼,陈忠和说:“现在不拼就没有机会了。对待巴西要把自己位置摆低去冲对方,放开去打,不怕失败才可能获胜。”

  在战胜俄罗斯比赛中表现突出的接应二传周苏红也认为:“我们要像拼俄罗斯一样去拼对手,巴西是强队,她们还没输一场。我们虽然是卫冕冠军,也应该摆平心态,去冲击对手,不能想着去保。”

  在巴西队眼中,中国女排也是一个难对付的劲敌。巴西主教练吉马良斯赛前表示:“中国女排的速度是世界上最出众的,我们必须要对此做充分的准备。现在的巴西女排实力比以前强了,但是我们面对的是上届奥运会冠军,她们的经验非常丰富。”吉马良斯认为几位老将是中国队的最大财富,“周苏红是一个价值很高的队员,冯坤也是一个很聪明的选手,但是中国队的致胜武器则是赵蕊蕊。”

  对手:集中注意力打聪明球

  今年以来,巴西女排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女排,她们在身体、速度和技术方面几乎完美,在奥运会之前的比赛一场未败,6场比赛全部以3:0战胜对手。巴西队的优势在于战术多变,网上能力超强。除了强攻的绝对实力外,她们的拦网非常具有特点。也正是凭借了这个优势,巴西在小组赛的最后一战中3比0轻松战胜了同样强大的意大利队。

  目前来看,巴西队作为夺冠大热门承受着较大的压力,这场比赛又是面对上届奥运会冠军、本届东道主中国女排,所以她们有可能在比赛中出现情绪波动,而这也是南美球队常见的毛病。副攻手法比亚娜认为,巴西女排之所以能保持全胜,最重要的是队员们在比赛中能做到全身心投入,“注意力集中是取胜的关键,这关系到你能否拦死对方扣球,能否在进攻中一锤定音。身体条件和高度自然重要,但用脑子打球则更加重要。虽然半决赛的对手中国队难以对付,但我们肩负着使命,因为所有人认为我们是金牌的当然人选,我们不想让大家失望。”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 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布莱尔造访奥运村被人追捧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