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金昶伯直指奥运金牌 为中国创造世界曲棍球历史

  金昶伯直指奥运会金牌

    在战胜德国队后,中国队主帅金昶伯仍然保持得很克制,他慢慢踱进场内,先和裁判握手,然后和队员们击掌庆祝。

  “当教练,就是要冲着冠军去,北京奥运会是我和中国女曲的好机会。

”3个月前,金昶伯发起夺冠豪言。金昶伯是在中国执教时间最长的外教,1999年他首次执教中国队,在一年后的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5名的历史最佳排名。2004年,他带队获得雅典奥运会第4。由于在最后时刻被德国逆转,老金一度有些心灰意冷,并有意言退。在各方面劝说和努力下,他坚持了下来,但随后在2006年的女曲世界杯上,中国队仅列第9,从打法到人员都遭到质疑。老金这次写好了辞职信,准备在亚运会后卸任,可中国队在多哈打得生龙活虎,连克韩国、日本拿下冠军,渡过难关的老金又决定留下。

  谈起即将到来的决赛,金昶伯再次喊出了夺冠豪言:“从来没有亚洲球队赢得过奥运会金牌,我们现在创造了中国曲棍球的历史。后天的决赛,我们该创造世界曲棍球的历史了。”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周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