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再破世界纪录超田径之王 博尔特成史上最牛飞人

博尔特牛气冲天  新华社发
博尔特牛气冲天 新华社发

  他不是人,他是天神,是一道闪电,惊天一瞬,尘封了12年的200米世界纪录就在牙买加人博尔特的脚下作古了。昨夜,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200米决赛中再度让鸟巢为之疯狂,以19秒30刷新了迈克尔·约翰逊保持了12年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加冕奥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的双冠王,而且成为历史上在同一届奥运会同时刷新这两个项目世界纪录的第一人。

  九万人为他齐唱生日歌

  早就扬言要在200米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的博尔特,在出场的时候表情很轻松,甚至将外套掀起指着自己2163的号码向电视观众打招呼,然后,他又用拳头敲了敲左胸口,他想告诉全世界:我很强。

走到场地上后,博尔特还不停地与看台上的观众挥手致意,当现场广播喊到他的名字时,牙买加闪电再次做出了拉弓搭箭剑指终点线的招牌动作。

  这也许是史上最不公平的200米了,还没跑出弯道,博尔特已经超过了比他位置在前的津巴布韦选手布莱恩。等冲上直道,120米以后,两条大长腿已经开始复制5天前的那一幕。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没有说错:等到博尔特冲起来了,世界上没有人能超得过他。之后,他全力冲刺,最终以19秒30的成绩冲过终点,将保持了12年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又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博尔特成为继1984年美国名将刘易斯之后,24年来首位在奥运会上包揽男子100米、200米金牌的选手。

  博尔特很高兴,但更高兴的还在后面。当现场播音员介绍,第二天将是博尔特的生日,博尔特在21岁的最后一天实现了男子短道项目的第一人的梦想,这无疑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此时,鸟巢全场9万1千名观众唱起生日歌,为他祝福,这让博尔特激动万分,他不断挥手,感谢着中国热情的观众。

  脱靴跳舞秀出好心情

  昨天,博尔特是全世界跑的最快的人,也是最幸福的人。

  夺冠后,博尔特亲吻了“鸟巢”的跑道,并脱下自己的战靴,对着镜头飞吻,秀大腿舞,还不够,冲着摄像机镜头,他龇牙咧嘴地笑,伸出一个意味着“NO.1”的手指。没有人再大惊小怪了,他已经有一个外号:“搞怪天王”。

  斯皮尔蒙·华莱士过来了,一把把他扛起来,这个获得铜牌的美国人已经很开心。但是他显然高兴的太早了,15分钟后,他被裁判以录像认定犯规,被取消成绩。目前,美国队正在提出抗议。

  不过已经没有人会理睬华莱士的抗议了,因为主角现在正在享受另一个更无与伦比的待遇。此时,“鸟巢”田径场上响起了生日歌。全世界所有关注这次博尔特表演的观众,与此同时也会为他送上生日的祝福。一个刚刚22岁的大个子,在今天以他完美的弯道加速以及全力以赴的直道冲刺,不加任何表演,他想的就是破世界纪录。

  跟博尔特比赛的不仅仅是场地上的7名选手,还有12年前的迈克尔·约翰逊,他超越了对手,也超越了前辈。

  成为史上最牛飞人

  博尔特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男子200米以打破世界纪录的19秒30的成绩夺冠,夺得了他本次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要知道,他刚在16日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能在同一届奥运会上连续打破两项短跑的世界纪录,博尔特是历史上第一人!

  上一个在一届奥运会上连夺百米和200米两枚金牌的选手还是短跑天才美国人卡尔·刘易斯,他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勇夺100米、200米桂冠。但是博尔特在昨天取得的成就远比他的前辈优异。博尔特不仅仅拿到了两枚金牌,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同时破了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这样的成就是前无古人,很可能后无来者。这足以使博尔特永载史册。现在我们还需要期待的是:在4×100米接力的比赛中,博尔特能否带领队友再一次拿下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呢?也许并不是妄想。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布莱尔造访奥运村被人追捧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